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深度游攻略:哪些细节值得体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 09:29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龚丹韵

  上海世博会开幕至今已将近3个月了,各大场馆的特色和人气、必备游园装备、公交安检攻略等信息,可以说已经耳熟能详。现在的世博信息,基本都在向“深度游”转变,尤其对已经去过几次的游客而言,还有哪些细节值得我们再去体味呢?

  尝遍美食

  游世博园,可以把参观和用餐结合起来。比如早上看完沙特馆的游客,不妨直接去排附近的印度馆,这时恰逢中午进馆,可以在馆内的印度餐厅品尝印度美食,甚至可以一边吃饭,一边等印度馆的电影和表演。类似的馆内餐厅,由于入口控制了进馆人数,所以吃饭时间也不会过于拥挤。

  日本产业馆外的大阪章鱼小丸子,和平时国内吃到的口味完全不同,结账处都围起了排队用的栏杆。唯一的缺点是这种小点心店并不提供餐桌,因此不妨先买一份章鱼小丸子,随后直接去排日本产业馆,边排队边吃,既补充了体力,又节省了时间。

  天气炎热,各国的特色冰激凌,一直是游客们的最爱。比如土耳其馆用骆驼奶制作的冰激凌、印度馆带咖喱口味的冰激凌、日本馆的北海道冰激凌、上企联合馆的抹茶冰激凌等等,都会带来平时没有尝过的口感体验。

  博览特产

  许多展馆在出口附近都设有特产可供游客购买。有些大件,比如地毯、工艺品、家具之类,普通人买不起,只能饱饱眼福了。而有些小的生活用品,价格在20—50元,很有当地特色,如果确定近期旅游不会去这些国家,倒是值得考虑。

  太平洋联合馆内,专门有卖驱蚊和去痘用的精油香皂,比起商店里的进口精油皂,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巴基斯坦馆内,有当地人制作的香包,如今超市里的植物香味枕卖得非常好,不妨把这个香包放在枕头下面,自制香味枕来安眠。奥地利馆的音乐文具套装和水晶铅笔,送给学生一族,是很有特色的礼品。

  带着发现的眼光,好好逛一逛特产商铺,就算什么都不买,也能令自己开开眼界。

  增广见闻

  如果想增长知识,世博无疑是最全面、最生动的学堂。尤其是各个领域的科教片应有尽有,不仅拍得通俗易懂,而且数据都是新鲜出炉。

  世界气象馆的4D电影是一部气象科普片,形象介绍了气候的形成、气象灾害,比上地理课有趣得多,观影效果很不错。石油馆大名鼎鼎的4D电影更是无需多说,同时也能加深对石油用途的认识。震旦馆里,挂在墙上的液晶屏滚动播放着中国古代各种玉的介绍,内容详实、信息丰富,只可惜屏幕太小,不引人注意,很多游客往墙上瞄了一眼就匆匆而过。城市足迹馆堪称科教中的科教,二楼大厅一直在播放一段寓教于乐的短片,介绍城市的起源、发展、壮大,此外各类不同文明的展区,也都配有相应的介绍片。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