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区展馆电影观览攻略:躺着摇摆着飞着看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 07:09  东方早报
E区展馆电影观览攻略:躺着摇摆着飞着看电影

观众在信息通信馆看电影。

  躺着看电影,摇摆着看电影,“飞”着看电影……世博园E片区既有企业馆,也有城市案例馆,还坐落着主题馆,这里的电影仅仅观影形式就很有“噱头”。如果,你仍旧念叨着电影应以内容为王,不妨跟着我们去细读E区展馆电影报告,看看内容和形式如何相得益彰。

  城市未来馆

  老电影其实很前卫

  进入城市未来馆,游客将能从墙壁屏幕上欣赏几部经典老电影。电影虽老,但内容大都是当时对未来的构想,比如昔日对于轨交的畅想。带着这样一份时空交错感,游客也开始期待未来。

  而在二楼的展厅内,游客还能从9块屏幕上,了解世界各地9个人的迥异城市生活,体会城市与人相互包容促进的世界观。

  娱乐性:★★★☆☆

  城市未来馆的电影教育意义大于娱乐性,在许多涉及未来的地方,电影制作者也使用了较为严肃的处理方法。

  知识性:★★★★★

  过去\现在和未来,未来馆通过电影技术将三个时空融合,让观众感知城市的发展脉络和历程。

  启发性:★★★★☆

  未来就在我们每一个人的手中,这就是未来馆要告诉你的东西。

  上汽-通用汽车馆 

  坐在“车”上摇摆

  在上汽-通用汽车馆,游客观赏电影时,坐椅还会根据影片中的剧情,模拟汽车驾驶的惯性摇摆。

  不仅如此,影片内容也是下足了功夫:音乐家用音乐打动了失明女儿,沉溺游戏的男生如何追回女友的芳心,以及新婚夫妇喜得贵子的故事。这三个平常故事,却因为未来汽车技术的参与,变得不同,体现了“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娱乐性:★★★★★ 

  三个故事间的剪辑紧凑,节奏快速,一直紧抓游客的神经。更为有趣的是,电影里将有一位大明星客串演出,至于这个神秘人物究竟是谁?游客一定要亲自去揭晓。 

  知识性:★★★★☆ 

  电影里有大量的细节,向游客展示未来人类将如何使用交通技术。比如,人们将能直接从窗口坐上汽车,不需要驾驶只需点击目的地就能抵达。 

  启发性:★★★★☆ 

  电影结束后,屏幕徐徐拉起,游客将能看到电影中的未来汽车模型,这样的近距离接触,让人们相信未来离我们真的不远!

  中国航空馆 

  自始至终都在“飞”

  纵观园区内展馆的4D电影,场面最为恢宏的可能当属中国航空馆。

  整个行程仿佛在一架未来飞机上完成,“飞”的感觉贯穿始终。你时而仰望星空,时而加速前进,穿梭在高楼大厦,时而与精巧的小型飞行器擦肩而过。喷雾、水滴相伴而至,感官刺激非同一般。

  娱乐性:★★★★★ 

  参观者只要戴上3D眼镜,坐进6人坐的无轨观光车,就感觉自己好像长了一双翅膀在云中飞翔。参观航空馆一般要排队2个小时,极端情况下,甚至要3小时,可见该馆4D影片的娱乐性啦。 

  知识性:★★★★☆ 

  影片为游客描述了航空业发展的前景。大大小小、外形多样的未来航空器出现在影片中,寓教于乐。 

  启发性:★★★★☆ 

  为游客准备一次模拟飞行,展现数十年后天空中、甚至海底的繁忙运输场面。这一切,让所有参观者浮想联翩。

  利物浦案例馆

  细节制胜 赢在内容

  戴上眼镜,欣赏一部3D电影,利物浦案例馆似乎也没什么特别的地方。但和英国馆秉承细节制胜一样,利物浦案例馆的电影也是赢在内容上。电影从屹立在利物浦码头的“利物鸟”开始,节奏轻快地展示了利物浦这座英国古城的几大重要元素:港口、足球、音乐、教育和时尚。游客将能从短片中看到利物浦外滩的风貌,了解这个城市足球德比的激烈,以及新兴科技给城市带来的发展契机。

  娱乐性:★★★★☆

  伴随着动感音乐,电影将利物浦的诸多元素融合其中,整部电影都洋溢着活泼快乐的感觉,画面色彩也非常鲜艳。

  知识性:★★★★☆

  虽然电影很短,但内容的饱满,让游客能够在短时间内,对利物浦这座城市留下深刻印象。

  启发性:★★★☆☆

  利物浦馆的电影提出了这样一个理念:城市如何在传统与现代中寻找到发展的平衡。无疑,这也是每一个城市都要直面的问题。

  信息通信馆

  被屏幕“包围”了

  手握ICT终端跟大屏幕互动,在信息通信馆看电影能由你做主。

  在信息通信馆,参观者可以一连看两部电影。进入前展影院,咕嘟和叽呤这两只小精灵引导参观者使用ICT,点击ICT屏幕上的小灯笼,参观者将沉浸在自己想象的未来实践中。

  转入主展剧场,这里是由一块超大曲线形主屏幕以及32个小屏幕打造的“无限梦想剧场”。参观者将感觉自己被屏幕“包围”了。伴随着剧情变化,坐椅震动,空中下雪,为参观者营造身临其境的感觉。

  娱乐性:★★★★☆

  拿着ICT跟电影内容互动,并将电影音乐收集下来设置为铃声。

  知识性:★★★☆☆

  从飞鸽传书到现代通信技术,前展影片讲述了行业发展历史。

  启发性:★★★★☆

  影片启发意义重大:跟卧室沟通,甚至跟企鹅、凡·高对话,打破了时空阻碍,展望未来沟通无障碍的前景。

  万科馆

  躺着看电影

  在可可西里,一个人坚定地挡在盗猎者的面前,他是索南达杰;一个人创建了中国第一个环保组织“自然之友”,他是梁从诫……

  万科馆的电影《一个人的力量》是躺着观赏的,它会告诉你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汇聚到一起将改变未来,使尊重成为可能。

  娱乐性:★★★★☆

  万科馆的电影属于纪录片,没有太多感官刺激,但躺着看电影,可以让逛累了的观众好好歇歇。

  知识性:★★★☆☆

  影片介绍了多个“一个人”,其中不乏“无名英雄”,观众并不熟知。

  启发性:★★★★☆

  影片结束时,愿意成为环保志愿者的观众,可触摸按钮表达决心。这时,启发意义已化为行动。

  远大馆

  数字带来震撼

  虽然远大是卖空调的,远大馆影院却提醒少用或不用空调。

  “消费主义的生活方式耗尽了地球1/3的可利用资源;世界人口在20年内从50亿增长到70亿……”远大馆的电影《寻找70亿人的方向》是以震撼的画面、连串的数字,提醒观众切勿追逐“高物质消耗”的生活方式。

  知识性:★★★☆☆

  有多少观众知道地球公民一生能消耗多少公斤肉、多少棵大树、多少公斤石油?电影告诉你。

  娱乐性:★☆☆☆☆

  没有明星,没有动感坐椅,这部发人深省的短片,并不主打娱乐性,谈得上特别的,只能算上三角形的剧院了。

  启发性:★★★★☆

  触动很大,画面很震撼,一组数字,让观众有直观感,影院本身还会提醒大家低能耗,尽量少用或不用空调。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