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生游世博省钱攻略:提前买票用餐10元吃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 07:10  东方早报
学生游世博省钱攻略:提前买票用餐10元吃饱

世博园开园,学生游客冲进园区。

  这个月起,世博园多了一群游客的身影——暑期出游的学生族。虽然荷包未必充盈,但学生逛世博,有攻略,有体力,时常一天下来,扫荡了一圈热门馆。本期“我的世博”推出学生观博攻略,一位学生游客告诉你,他不算最牛的世博达人,但他的世博之旅很有“学生特色”。

  EXPO学生游省钱攻略

  门票:提前5天买团体票

  世博平日票160元一张,对于还没有收入的学生族而言并不便宜。为此,世博组织方特意为学生游客推出了世博优惠票和暑期学生世博团队优惠票。

  在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交通银行,中国邮政,百联集团,好德、罗森便利店等网点都可买到世博平日优惠票,且无需出示相关证件,可以由他人代买,不过,建议在购票前先电话咨询是否有货。世博园外的现场售票点也能买到当日优惠票,但仅供当天入园。

  一些学生可能会问,世博门票中还有3次票和7次票,和优惠票比哪种更划算?事实上,世博优惠票的售价是100元,世博3次票是400元,相当于每次花费133元多,世博7次票售价900元,每次使用花费128元多。可见,优惠票最划算。

  此外,从7月5日起,学生们可到杨浦休养旅行社和上海旅游集散中心购买暑期学生世博团队优惠票。大学生团队购票只需提供学生证,而中小学生必须提供学校或教育机构的介绍信。

  学生团队最低组团人数为15人,大学生团队的周末票价是90元,非周末票价是80元,中小学生团队周末票价是60元,非周末票价是50元。此外,每15名学生成团可为1名持有教师证的带队老师进行免票。

  需要注意的是,每天的团队额度都是有限的,欲购买学生票的游客需提前预定,同时世博局也规定学生团队票需提前5天购买。

  另外,持上述两种优惠票的学生,出游当日可别忘了带好学生证。

  出行:2元直达世博园

  轨交、公交皆可抵达世博园,但从荷包角度考虑,2元票价的世博直达专线可谓最省钱的出游方式。

  世博直达专线满座即发,除了少数近郊、远郊线路票价为5元、7元外,多数票价仅2元。其中,终点站位于南汇大学城的世博16路票价7元,仍比轨交换乘便宜。而就读于松江大学城的学生可选择轨交9号线直达世博园。

  用餐:10元吃到饱

  B片区的中华美食街、分布各区的肯德基人均20-40元,颇受学生游客欢迎。此外,散落园内的外卖网点也很有人气,新亚大包套餐5元一份,含两个豆沙包和一个菜包;静安面包房的面包3个10元。

  也有一些不愿为吃饭排队耽误参观时间的学生选择自带食物,不过自带干粮要注意品种、数量,以免盛夏食物变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