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避暑胜地路线:免费影院歇脚文化中心溜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 07:17  东方早报
世博避暑胜地路线:免费影院歇脚文化中心溜冰

孩子们在世博文化中心溜冰场溜冰。 新华社 图

  烈日当头,人头攒动,世博园内有冷气的清凉场馆不少,却往往是人满为患,况且想进展馆还要先经受烈日下的排队之苦。其实,想在世博园内找个避暑胜地也并非难事,本期“我的世博”为大家另辟蹊径,推荐一些凉快的歇脚好去处。

  免费影院歇歇脚

  世博文化中心的电影院没有3D、4D、5D的高科技,也没有沙特馆的超级大屏幕,但这里没有排队之苦,舒服的坐椅能让你好好歇歇脚。

  重庆的马小姐因为之前的排队看馆而疲惫不堪,于是来到电影院。她先在一楼的西门票务中心凭世博门票免费换票,然后直接从北门乘电梯上楼观影。

  这里免费放映的电影大多与世博有关,马小姐换到的恰好是贾樟柯的纪录片《海上传奇》,令她开心不已。该影片长116分钟,上海、台北、香港的18个人用亲身经历讲述从1930年代到2010年的上海故事。

  而来自深圳的雷先生看的是非洲主题电影,他表示一定要去非洲联合展馆看一看,这部电影实在是太精彩了。

  或许您会担心看电影的人多,其实这里每场最多就175人。在安静凉爽的电影院里,舒舒服服地坐上一两个小时,既饱了眼福,也得到了放松,何乐而不为呢?

  “冰天雪地”溜冰消暑

  除了电影院,世博文化中心还有另一处避暑胜地——地下一层的真冰溜冰场。

  来自湖南的郭先生和朋友前一天听说这个溜冰场,第二天下午就来了。一是因为溜冰够新奇,二是他们不愿意在烈日下排队。

  仅3分钟,郭先生便进入了世博文化中心,从6楼坐电梯直接到B1楼就找到了溜冰场。而刚从“冰天雪地”出来的福建游客陈女士说,50元不限时真尽兴,“刚进去时有点冷,但滑起来就不冷了。”

  溜冰场还有一片休息区,设有椅子和桌子,不少世博游客逛累了在此休息。在休息区的琴女士就是世博常客,这次是专门带儿子来滑冰的,“我们早上逛了一会儿,下午就让他溜冰,我也在这歇着。”

  中华美食街喝绿豆汤

  外面酷暑难耐,坐进世博园B片区的中华美食街,喝一碗冰镇绿豆汤,实在是种享受。

  酸梅汤15元一杯,冰淇淋从5元到15元不等,日式餐厅柚子边的大碗刨冰也只要15元。我们在中华美食街看到,每5个人中就会有2个手捧绿豆汤、啤酒、西瓜等清凉食品。10元一份的绿豆汤是这里的主打夏日饮料,买的人络绎不绝。绍兴的方小姐被燥热的天气晒得晕乎乎的,一碗绿豆汤下肚,她顿时感到神清气爽了不少。而江苏的余先生也买了份绿豆汤,直呼“舒服舒服”。

  综艺大厅看场演出

  世博综艺大厅靠近世博园1号口,远看像一个熠熠生辉的水晶盒,非常漂亮。游客只要在入场时间前到,免票就能看演出,找到清凉。

  世博综艺大厅内设1900个固定座位,入场时间为每天的12:30、14:30、17:30、19:30,每场表演约50分钟。一位江西的王大妈边扇着综艺大厅发的扇子边说:“就是看这里待会儿可以进,所以就来了。”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