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园清凉文艺演出线路:风格各异避暑好去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 07:31  新民网
世博园清凉文艺演出线路:风格各异避暑好去处

在宝钢大舞台民俗文化展演中表演的少林功夫 资料图 新民网记者 朱震阳 摄

  “沙特馆排队时间超过7小时”——这是上海世博会沙特馆受欢迎的真实写照。如今,在世博园参观一个热门场馆,排上2小时也已经不是新鲜事。其实,炎炎夏日里,你大可不必在大太阳底下排队几个小时,观看世博会的各个室内演出是您“避暑”观博的好方式。今天,新民网为您推荐几条世博文艺演出线路,让您在这个炎热的夏天也能体验到“清凉世博”。

  A片区:“大飞碟”里坐享音乐盛宴

  外形酷似“大飞碟”的世博文化中心是世博园里一座独特的建筑,在这里,中国东方歌舞团每晚的驻场表演也为它增添了一份神采。

  据了解,中国东方歌舞团的驻场表演分为两部分,一是通过中国各民族的特色歌舞表演,展现整个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魅力;二是通过演绎国外经典歌舞艺术,展现世界各地的异域风情。这两部分的表演,几乎涵盖了世界主要国家和民族的独特文化艺术风格,同时也代表了国际歌舞艺术的一流水平。

  除此以外,世博文化中心还会不定时地上演世博合唱节等不同类别的高水平文艺演出。

  B片区:宝钢大舞台赏“中国元素”

  世博园B片区的宝钢大舞台作为中国各省区市活动周的重要场地,几乎每天都会上演中国地方特色的文化民俗表演。

  登封少林功夫、陈氏太极拳等民俗文化表演在宝钢大舞台吸引了不少观众。从本周五起,来自湖南的400多名表演艺术家也将围绕“桃花源里、诗意潇湘”向观众展示湖南的艺术文化魅力。

  C片区:透过城市之窗看“主题秀”

  《城市之窗》是围绕上海世博会主题推出的主题秀,以室内大型奇景装置和演员特技表演相结合的方式,浓缩全球城市生活的时空演变,通过音乐和舞蹈抽象叙事,以时间的纵轴与地域的横轴两条主线为切入点演绎一个“爱、和谐与感动”的故事。

  D片区:育乐湾体验亲子互动

  警察、邮递员、消防队员、电视主播……在浦西的D片区有这个一个以真实尺寸2/3比例建造的“虚拟世界”——育乐湾。一个个生活中常见的职业都会真实地出现在体验场馆内。对于不少孩子来说,一张育乐湾的预约券比德国馆、沙特馆等热门场馆的直通券要珍贵得多。

  据了解,每天从开园至闭馆,育乐湾会有10余场每场45分钟的互动体验。(新民网记者 戴慧菁)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