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洲联合馆3小时深度游 挑展馆观演出逛集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 08:47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徐蒙

  排3个小时队看一个馆,这是参观世博会的常态。可你有没有想过换一种方式:不排队,花3个小时看一个馆?C片区的非洲联合馆可以满足这样的需求。

  在非洲联合馆里待上3个小时,值得吗?记者发现,若事先做下功课,耐下心来仔细品味,在非洲馆里转上3小时,可能还会嫌不够。

  第一小时:挑选展馆细看

  打算“深度游”的观众,不如先腾出1个小时,挑选一些符合自己兴趣爱好的展馆细看。

  暑假来临,参观世博会的学生大量增加,学生可以在家长带领下,挑选合适的非洲馆参观。肯尼亚馆中展出当地珍贵的狮子和犀牛标本;埃塞俄比亚馆展出人类“祖母”“露西”的化石;马达加斯加馆展出的超级水稻,那还是袁隆平教授给当地带去的技术成果……家长还可以让孩子在参观之后,根据兴趣找一些延伸资料,更全面地了解非洲。

  喜欢热带海岛的游客也能在非洲馆里有所发现。在非洲大陆绵长的海岸线外,有不少迷人的海上度假圣地。马尔代夫、普吉岛这些地方去的人太多,何不换换口味,去非洲的马达加斯加、塞舌尔、科摩罗享受不一样的风景?

  喜欢历史遗迹的游客可以去毛里塔尼亚馆、马里馆看古代城市;喜欢美食的可以去埃塞俄比亚馆和坦桑尼亚馆品原产咖啡……1小时下来,你肯定不会觉得无趣和乏味。

  第二小时:观演还能互动

  如果时间控制得好,1小时后正好能赶上非洲联合馆的中央舞台表演。一周七天,这里的表演天天不间断,内容每个月轮换。本月有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卢旺达、科摩罗、苏丹等12个国家轮番带来演出。中央舞台会在每天的11时、13时30分、15时30分、17时30分、19时30分开始表演,每场演出半小时。非洲歌舞演员除了在表演,还会邀请游客上台一起狂欢。

  后面半小时推荐游客参加“真人秀”互动。“真人秀”内容同样是一月一换,本月是非洲石雕和发型编织。游客可以拿着自己的相片,请非洲工匠根据你的面孔打造私人石雕。这一服务标价为2000元人民币,但据说可以现场讨价还价。发型编织则是免费的,想尝试非洲人满头小辫子的独特发型吗?本月每天的10时—12时、13时—15时、16时—18时,都能在非洲联合馆找到非洲发型师。

  第三小时:流连非洲市集

  在整个非洲联合馆中,非洲市集最具非洲城市的“原汁原味”,在非洲,相比超级市场和百货商店,人们更喜欢在传统的市集摆摊,喧闹拥挤的市场,永远是城市活力的象征。而几十个国家一起摆摊,在非洲也难得一见,就算你不准备花一分钱,也值得花上一些时间,品味下非洲人的日常生活。

  初看下,非洲市集的商品略为昂贵,但如果碰上好说话的店主,也能适当砍价。而且,别看市集外表简陋,每个摊位其实都能刷卡消费。

  组织者提醒,游客购物时一定要留好小票。万一遇到商品质量问题,可与非洲联合馆中方工作人员联系,也可拨打世博热线求助。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