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园区购物攻略:不出国门买遍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 08:31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支玲琳

  “去世博会要准备些什么”“世博会该看哪些场馆”“怎么才能拿到热门馆预约券”……这些是有关世博游最常见的问题。而至于“去世博该买些什么”,答案却充满了随机性,似乎很少有人会为之专门做功课。但事实上,挑选一份有价值的纪念品,不仅仅是参与世博、了解世博的一种特别形式;更重要的是,即便多少年后你已经不记得当年排了9小时的长队到底看了些什么,但是它们,会帮助唤醒你对这个夏天的记忆——虽有等待的焦躁,但更多的,是新奇、兴奋和激动。

  汇聚246个场馆的世博园就像一个小小联合国。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以往只有走出国门才能一窥真容的各国特产和艺术品。“不出国门,买遍世界”,或许也就只有世博会才能提供这样的机会吧。

  在本报“世博友城—亚历山大站特刊”中,地中海新娘展示的莎草纸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令人惊喜的是,在埃及馆中竟然有原汁原味的莎草纸向游客出售,不仅上面有古老的埃及图腾,而且来自埃及手工艺人还会根据要求,将游客姓名制作于莎草纸上。据工作人员介绍,尽管制作这样一张莎草纸在50—240元间,但每天还是供不应求,“否则只有亲自去埃及才能买到”。

  至于约旦的沙画,更是不用多做介绍了。一个瓶子、几种不同颜色的沙子,一根细细铁丝,抓一抓、摇一摇,捣一捣,只消几分钟的功夫,苍茫大漠、青色远山、蓝天白云、骆驼飞鸟即在瓶壁栩栩如生,令人称奇。而且在世博会约旦馆内,还可以要求匠人将你的姓名画于瓶内,制作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沙画。据说这在约旦当地,也是最具特色的旅游纪念品。值得一提的是,因为沙子质量较重,所以即便亲身前往约旦,也可能因为超重,也不能尽兴购买回国。

  总之,那些未来到访几率较低国家的、保留当地原汁原味的、出国游较难携带的纪念物件,如果在世博场馆觅到了,就千万不要错过。

  另外,特许品商店汇聚了向全球征集创意的世博纪念品。比如世博会的大热门中国馆,很多游客因为预约、排队的关系,无法亲临参观,但是作为纪念品售出的中国馆彩灯模型,多少可以弥补这份缺憾,打开内置的霓虹灯开关,还可以模拟中国馆夜景真实场景。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