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夜游世博排队凉爽宜人 夜晚敲章事半功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 07:34  东方早报

  即使三伏高温天,参观世博也不用担心被晒黑,还能沉醉在28℃左右的凉爽温度?

  夜游世博园将使游客达成这些心愿。早报记者为游客“踩点”,找到一条凉爽游世博的途径。

  夜晚排队凉爽宜人

  相比白天的炎热,夜晚不仅温度低很多,世博园区中相对减少的游人总量也能给游客提供更好的游览环境。目前,世博园中每天约有15万的团队游客。这些团队游客大部分早晨进入世博园,下午五六点时就离开园区,白天进入世博园的部分散客也会离园回家晚饭,下午6点后园区中游客数量相比中午时段将大幅减少。而通过购买夜票进入世博园的游客每天约2万人。

  不过逛世博享受凉爽和闲适的同时,也需要对行程进行取舍。记者发现,虽然夜票时段园区总人数大大下降,但浦东片区的日本馆、沙特馆、德国馆等几大热门馆排队人数仍然没有明显减少。周末夜间,25℃的气温下,日本馆仍需排队约3个小时,沙特馆需要排队4个小时。

  “排队时间相差不太大,不过排起来要舒服点。”夜晚在日本馆排队队伍中的张清告诉早报记者。

  夜晚敲章事半功倍

  虽然沙特馆等部分热门馆人数不减,但部分白天热门的场馆晚间排队人数会出现下降。

  “晚上成了敲章的好时候。”来自成都的郭先生此前两天已经看过几个“大馆”,最后一天想多看几个场馆。夜晚在欧洲区,郭先生专门找人少的展馆参观、盖章,结果半个小时左右,就完成了6个展馆的盖章。“要是在白天,恐怕盖这几个章要3个小时。”郭先生说。

  五彩夜景 别样风情

  此外,夜晚游览还能感受与白天不一样的世博。展馆都采用了现代建筑材料与灯光设计,夜晚各个馆呈现出各种光泽与色彩。在浦西园区,白天从这里进园的胡先生一下子有些“迷糊”了。胡先生向记者询问一个泛红光场馆是哪个馆时,得知居然是他早晨还进去看过的信息馆,一下子诧异得呆住了。“我记得是灰白色的,怎么变成红色的了?” 胡先生立即被这些美轮美奂的灯光效果吸引,掏出相机开始拍照。

  夜晚的世博园中还安排了众多精彩文艺演出。而每天夜晚在庆典广场上演的音乐喷泉也可以让游客在水边边纳凉边享受五彩缤纷的景色。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