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碳观博地图发布 介绍园区24个低碳理念案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 10:41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李芹

  想到世博园来一次“低碳游”吗,你一定要带上这份“低碳观博地图”。昨日,“低碳观博地图”在世博青年周的低碳嘉年华活动上进行首发,这份地图上详尽介绍了横跨浦东浦西五大片区的亮点与看点,相信这会是一条非常特别的世博之旅。

  上海世博会是历史上第一个提出“低碳世博”理念的世博会,因此围绕低碳发展的潮流,世博园内有大量的被动式建筑设计、可再生能源应用、高能效技术与自控方案、智能电网、新能源汽车等一系列低碳领域的示范项目。而这些场馆,也许不是外表靓丽吸人眼球的热门场馆,但细细体验,你一定会被其中展现的高新科技与低碳理念所折服。如建筑的外部能源消耗只有普通房屋的10%并拥有三位导览系统的汉堡案例,智能化生态建筑、综合节能水平超过60%的“沪上·生态家”等都是值得一看却不用饱受排长队之苦的低碳亮点。

  “低碳观博地图”介绍了园区内24个极具低碳理念的案例

  沪上·生态家、汉堡案例、不来梅案例、零碳馆、台北案例、远大馆、上汽-通用馆、万科馆、日本馆、中国馆、世博轴、阳光谷、主题馆、天下一家、西班牙馆、巴西馆、智利馆、丹麦馆、瑞士馆、冰岛馆、德国馆、挪威馆、意大利馆、世博公交车。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