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展馆冰激凌消暑攻略:土耳其冰淇淋要用铁铲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 07:32  东方早报
展馆冰激凌消暑攻略:土耳其冰淇淋要用铁铲杵

土耳其馆帅哥手拿铁铲杵冰激凌。

  夏日来临,冰激凌的季节又到了。看看世博园里,各色“异国”冰激凌早已成为风景。本期“我的世博”将为大家推介各展馆大热的冰激凌,各位注意了,这里的冰激凌可不能仅仅用味觉来品尝。

  土耳其馆

  搞怪帅哥“秀”冰激凌

  在世博园的土耳其馆,最出名的绝对不是土耳其烤肉,而是土耳其的硬冰激凌。因为它的大热,原本在馆内售卖的摊点,索性在馆的东侧开了一个外卖窗口。

  土耳其冰激凌的特色在于“硬”。土耳其帅哥手拿长达约1米的铁铲在桶里杵,耍到high时,铁铲可以杵出像脸盆大小的一坨冰激凌,随意地甩也不会掉下来。

  它的“硬”其实就在于超有弹性。付完钱,游客就获得一个空的甜筒,土耳其帅哥会示意你将甜筒举好,拿稳了。随即,他将铁铲杵出的冰激凌往甜筒上一扣,强大的弹性,让甜筒、冰激凌和铁铲连为一体。这时,他将铁铲一抽,游客手中的甜筒当即断裂成上下两截。不要以为这是一次意外,这是品尝土耳其冰激凌的一大特色——工作人员为了表现它的“硬”而故意为之的恶作剧。当然,最后游客历经“磨难”,还是能获得这个最为搞怪的冰激凌。

  土耳其冰激凌的价格是25元一只,只有一种口味,虽然谈不上奶味浓郁,但是据说是纯天然的。由于特别黏稠,有人说口感像糯米。

  异域指数:★★★★★

  美味指数:★★★★☆     

  上海企业联合馆

  机器人制作“标准口味”

  上海企业联合馆人称“魔方”,参观过的游客都会对最后一个展区的机器人印象深刻。游客品尝完机器人大厨烧制的饭菜后,就可以看到一个冰激凌售卖点。这里的冰激凌也是机器人做出来的。 

  和品尝机器人大厨烧制的饭菜一样,这个机器人也是不会行走的,就是一台机器。工作人员事先按照抹茶等冰激凌口味设定好程序,到时就做出了标准化口味的冰激凌了,产生口味偏差的可能性很小。 

  但是从口感来说,似乎上海企业联合馆的冰激凌并无太大的突破,比较常规。 

  异域指数:★★★★☆

  美味指数:★★★☆☆

  荷兰馆

  味道超浓,个头超大

  荷兰的奶业非常发达,在尝过荷兰馆冰激凌后,你会发现,荷兰的冰激凌和它的奶酪一样名不虚传。

  荷兰馆是个完全开放式的建筑,冰激凌售卖点就在建筑下方的开放式草坪上。一个传统的小小纸杯,30元两个球,口味有柠檬、菠萝、芒果、巧克力等,游客甚至可以一份冰激凌选择两种口味。

  来自荷兰当地的工作人员为游客服务,他们一个球的标准绝对不像我们国内那么“死板”,他们总是会挖一个尽可能大的球,在纸杯里堆得像小山一样高。 

  最值得一提的,自然是荷兰馆冰激凌的口味,新鲜水果的味道相当的浓郁和醇厚。不少尝过荷兰馆冰激凌的游客都不禁感慨:这是吃过的口味最好的冰激凌。坐在荷兰馆的阴凉休闲草坪上品尝冰激凌,绝对是盛夏逛世博园的一大享受。

  异域指数:★★★★☆ 

  美味指数:★★★★★

  比利时馆

  口味由不得你选

  比利时馆冰激凌,外观和哈根达斯很相似——纸盒包装,用蓝色小勺来挖,30元一小杯。吃冠名“皇族”的比利时冰激凌有时候需要看运气:小屋里贩售的有巧克力、饼干、咖啡、草莓和香草等多种口味,据说口味是随机发放的,轮到哪种就哪种。 

  口感细腻是比利时冰激凌最大的优点,巧克力冰激凌里的巧克力碎超有嚼头,饼干里的华夫吃起来很有甜蜜感,此外,和普通冷饮不一样,比利时冰激凌吃后嘴里没有口干的感觉。如果说有缺点的话,这种冰激凌随了欧洲的普遍口味,偏甜,某些人不一定吃得惯。

  异域指数:★★★★☆ 

  美味指数:★★★★☆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