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夜游世博看点多:寻最佳观赏点带绚丽场馆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 08:58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杨健

  随着炎热天气到来,晚上看世博成为越来越多游客的选择,特别是长三角地区城市的游客,坐快捷的动车或今天开通的沪宁高铁,可轻松实现夜游世博。无锡、海宁等地旅行社更是在端午节期间就开通了夜游世博班车。夜晚的世博究竟有什么看点?怎么看?事先做好功课很关键。

  把绚丽场馆带回家

  很多场馆到了晚上都变得美艳无比。俄罗斯馆下半身是白色墙体,上半身是金色的镂空效果,在夜晚灯光的烘托下,整个馆都像是镀了金。芬兰馆到了晚上通体晶莹透亮,大老远一眼就能看到它亭亭玉立,很有诱惑力。瑞士馆外的红色帷幕上,挂有1万多块包含敏化太阳能电池的红色生物树脂,在夜晚灯光照射下熠熠发光;意大利馆的“透明水泥”则直接让馆内灯光穿越到馆外,折射出场馆内涌动的身影……

  夜晚一定要去看看德国馆。白天看似披着厚重金属的展馆外墙,突然变成了“透明体”,灯光从馆内打出来,透过外壁就可看到德国馆的骨骼。波兰馆外墙酷似剪纸,内部透出的光将其点缀成一个精美绝伦的艺术品;在挪威馆,晚上可欣赏到“北极光”,配着梦幻般的北欧音乐,仿佛遁入幻境……

  浦西的展馆晚上也毫不逊色。信息通信馆6000多块六边形薄膜不断变换着光影;石油馆近4000平方米的建筑外墙变成一面超大的LED屏幕,在音乐喷泉伴奏下变换各种颜色;法国罗阿大区馆每晚上演20分钟的灯光秀,城市最佳实践区的建筑外立面上会呈现出灯光投射的各种动物、植物等有趣图案。

  除了观看,这么美的景色不带回家实在过于可惜。其实游客只要带上简易的三脚架,连傻瓜数码相机都能把这些美景记录下来,回家去慢慢回味。

  寻找最佳观赏点

  观赏夜景最佳之处肯定要找制高点,一些拥有屋顶花园的展馆就是不错的选择。比如尼泊尔馆,有一座旋梯可以登上穹顶所在的顶楼,虽然它的高度不及中国馆,但也能将大部分夜景尽收眼底。在欧洲馆区,卢森堡馆也有一个屋顶花园,英国、意大利、荷兰、德国、法国等馆也在视线范围内。

  另一个选择就是坐船游览。无论是观光游船还是轮渡,游客都能欣赏到陆家嘴金融区、外滩建筑群的璀璨夜景,更能看到许多绚丽的场馆。白天观看场馆已很疲劳,乘船夜游正好可以休憩放松一下。建议上船后直奔船顶层,吹着凉爽的晚风,观赏浦江两岸“史上最美夜景”,实在是人生一大美事。

  演出活动精彩纷呈

  夜晚的世博园精彩之处不仅仅在展馆,广场更值得驻足。因为众多精彩的演出在这里上演,细心的游客如果能事先搜集好相关信息,安排好时间和路线,就能得到意想不到的美的享受。另外,每天21时,世博园区都有盛大的花车巡演,把夜晚的世博园变成欢乐的海洋。

  觉得还不尽兴,22时以后波兰馆举行的“年轻人专场”能让你彻底放松,伴着音乐,跳着劲舞,把劳累、压力、郁闷通通释放出来,到时候肖邦的古典音乐也可能被改编成摇滚版本,为夜晚的波兰馆派对增添激情。小朋友们甚至可以在指定区域里随性“涂鸦”,让自己的“灵感之作”融入波兰馆的一部分。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