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灵活善变看世博攻略:热门馆下午排队时间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 08:01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龚丹韵

  世博会开始至今将近2个月了,各大媒体和网络博客上的世博游攻略可谓五花八门,各显神通。然而,实际情况往往说变就变,完全跟着攻略走,有时候也会出现吃亏的状况。比如网络上前段时间把石油馆捧为“排队3小时,性价比最高”的馆。可是时至今日,随着石油馆的名气与日俱增,它已升级为“排队6小时”的热门馆,完全可以与沙特馆比肩,一些准备花3小时看石油馆的人,行程因此可能被打乱。世博游线路究竟怎么走,还是要灵活善变,只要遵循几条总规律不变即可。

  热门馆 下午排队时间短

  许多游客一听热门馆动辄排队五六小时以上,立即决定一清早去排队,最好能排在队首,如此可以节省时间。然而,从每天的入园高峰以及各大热门馆的排队情况来看,早上排队时间基本总是大于下午。原因之一是,越来越多的游客事先做过功课,一入园就直奔热门馆,导致热门馆先热。反而下午游客分散了,热门馆的队伍越排越短。所以,不妨预选几个热门馆放在下午慢慢排。入园早的游客,直接去排1小时左右的馆比较划算,毕竟这些馆的排队时间本来就不长,再怎么节省时间,也省不了太多。

  此外,许多游客都打算利用晚上去看热门馆。但晚上时间毕竟有限,石油馆、航空馆等,更是早早就停止排队。晚上最多只能准备两个热门馆。

  省体力 选对场馆很重要

  世博的活动也很精彩,尤其一些固定的室内演出,比如浦西园区的综艺大厅,每逢13时和15时,都有一场杂技表演《CHA》,几乎每隔1分钟就掌声雷动,评价颇高。因此游客可以安排好时间,去看一场杂技,顺便也能充分利用这一小时,在座位上边看边休息。

  园区内的公交,则是另一个免费休息的好工具。一般游客进馆,总是选择最短的正面路线,世博园区的风景不可能靠两条腿走便能尽收眼底。与其干坐在遮阳伞下,倒不如找一辆园区公交坐上,从起点站坐到终点站,一路风景尽收眼底,休息的同时,还能为之后的游园路线探探路,可谓一箭三雕。

  选大门 不能只靠看地图

  选择哪个门口进园,一直是世博攻略的重点。有些出入口,虽然地图显示很方便,其实各有利弊。比如浦西的西藏南路口,就在地铁站隔壁,连短驳公交都不用,一直是热门选择,然而进了园才知道,还要走很长的一条高架步道,且这条路上一个展馆都没有,不如在鲁班路出入口入园,安检后对面就是综艺大厅,左边就是日本产业馆。但是对着急回家的游客而言,西藏南路口时间更可控,省去了等车的不确定因素。同样各有利弊的还有后滩出入口,看起来离最火热的欧洲区很近,实际上安检前,就需要走过很大一片停车场,安检后,也离展馆有一定的距离。

  另外,在浦东和浦西之间的越江工具选择上,也要做点功课。从来没欣赏过浦江夜景的游客,建议晚上乘坐轮渡过江,上船后直奔船顶层,吹着徐徐晚风,观赏免费的浦江夜景,是人生一大美事。而白天还是尽量选择越江公交,方便快捷,且在几个热门馆前都有停靠站,省去了轮渡后还要走路的麻烦。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