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子游家庭私房攻略:上午游浦西下午游浦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 08:41  东方网-文汇报

  最近听好几位“小白菜”说,世博园鲁班路入口附近,有棵“小白菜”手里有份专供亲子家庭游园使用的“私房”导游图,不仅全手工绘制,每天更新,据说还有男孩版/女孩版,晴天版/雨天版,浦东版/浦西版,以及小学生版/初中生版等多个版本。不少游园的妈妈和学生们都会遵从网上攻略,在门口先找找这位爱心“小白菜”。

  在D区世博会博物馆北门,传说中的“小白菜”现身了:瘦瘦小小,扎着两个小辫子,一口标准普通话,她叫王之博,是华东政法大学商学院的学生。

  “今天是我在园区最后一天服务了,挺舍不得这份工作的。”说着,王之博掏出了一叠花花绿绿的卡片,找出一张珍藏版的世博游园卡递给记者。“这是一份我自己制作的最完整的儿童游园路线图,希望能给以后的游客一些帮助。”

  以王之博所在的岗位出发,一路向东,亲子游值得一去的地方很多。太空家园馆自然是很多小男孩的最爱,“漫步太空影院”完全是按照五星级标准打造的3D影院,视觉效果和看《阿凡达》差不多。孩子在这里还可以体验神奇的太空之旅,如像航天员出舱时那样挥舞红旗,在飞船里操作各种仪器,在月球上失去重力的跳跃等。

  其实,有互动体验和3D剧场的场馆,往往都是孩子们的最爱。在浦西片区,可口可乐-快乐工坊里就有体验动画人物造可乐,上汽-通用汽车馆体验驾驶未来汽车,中国航空馆里还能“开”飞机。当然,浦西片区最值得推荐的亲子游场所,当然还是育乐湾。

  育乐湾是世博会唯一为孩子打造的场馆,里面设有乳制品厂、未来警察局、中国味道馆、欢乐厨房、时装设计室等各种职业体验室,孩子们可以当警察、医生、乳制品研究员等,共有30多种职业可选择。昨天,记者来到育乐湾门口,恰遇一个小女孩在哭。原来,女孩子的爸爸前一天晚上把育乐湾描绘得美轮美奂,给孩子太高的期待,而昨日下午进园后,父女俩才发现当日体验都已约满。育乐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暑假来临,亲子游会出现高峰。而目前育乐湾每个职业体验馆一天开设12场,每场约为40分钟,限10位儿童参与活动,且每个儿童只能体验一个职业。所以,这个地方尽管很“好玩”,但和世博园其他热门馆一样,需要提前预约:家长最好在上午游园时就完成预约,工作日的预约难度则会比双休日小一些。

  由于上述场馆几乎都需要排队和预约,王之博建议,家长们不妨在游园时拿一份园区当天演出的节目单,综艺广场和船坞剧场时不时会有一些精彩的演出,既是不错的娱乐项目,也可以边观赏边恢复一些体力。如果遇到雨天,家长不妨携孩子去震旦馆或城市未来馆,这些场馆里有精彩的动画片可看,而且人流较小。

  上午游浦西,下午游浦东,适时错峰是王之博给亲子游家庭的建议。到达浦东片区后,丹麦馆、荷兰馆、比利时馆、西班牙馆一般都是亲子游的首选,排队不可避免。此外,家长还可以带孩子看一些次热门场馆,比如到土耳其馆买个异域风味的冰淇淋,到俄罗斯馆看看童话世界里的未来科技,到瑞典馆看一眼“长袜子皮皮”导游,到伊朗馆玩玩神奇的“水竖琴”,到捷克馆拍照,体验一把坐飞机游捷克的乐趣。

  王之博说,促成她每天刷新游园卡的原因是媒体公布的信息失效或者过时。例如,有一次她得知震旦馆有机器人炒菜节目,就把它写进了世博亲子游卡。但后来她自己跑了一回,发现这个机器人现在基本是不开的。在世博园当志愿者的最后一天,王之博有个小小的心愿,希望以后会有更多的“小白菜”,为游客提供各种个性化的服务。

  本报记者  樊丽萍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