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园区看球各国著名啤酒来助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7日 11:47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董韵怡

  世界杯正火热进行,缤纷的世博园也被球迷文化所感染,喝着啤酒看比赛已成为园区一景。据记者了解,近来,不少国家馆都提供自家的招牌啤酒助兴晚间的比赛,要是碰到有本国球队的比赛,把酒言欢的场面就更热闹了。

  丹麦馆:

  啤酒精贵如“小美人鱼”,纯手工限量装瓶

  你可能不知道,丹麦的国宝“小美人鱼”既不是石中蹦出,也不是海里游来,而是由嘉士伯啤酒公司创始人的儿子卡尔·雅可布森构思、并于1913年捐资建造的。

  因此,丹麦馆里除了“小美人鱼”外,还有堪称全球最独特的啤酒——嘉士伯“雅各布森佳酿三部曲”中的第三款,也是最后一款。以纯手工方式限量装瓶的1000支酒中,均贴上由三位哥本哈根著名艺术家设计的标签。如此珍贵的啤酒价格不菲,每支(370毫升)售价高达人民币2300元,来到中国的仅有10支。

  德国馆:

  “汽水加啤酒”,倒酒分三次

  在60个外国展馆餐厅中,德国馆的餐厅堪称“酒肉之家”,除了琳琅满目的德国名吃,种类繁多的各色啤酒也让人垂涎。

  据了解,该餐厅推出的一种“汽水加啤酒”的组合啤酒特别受欢迎,这款叫“Shandy”的啤酒中掺了干姜汁麦酒或柠檬汁,即便不胜酒力,喝上一大杯也没问题。

  这里的看家啤酒是德国宫廷黑啤,2.5升卖49元。作为巴伐利亚传统黑啤的典型代表,宫廷黑啤带有金棕色光泽,泡沫厚实持久,有股焦糖和烘焙味。

  来自德国的男女招待倒酒的方法也很特别:分三次将酒垂直倒入如量筒一样的杯中,每三分之一处稍做停顿,起泡后再倒,满杯时看上去就像一杯覆满奶泡的冰激凌饮料。

  比利时馆:

  楼下外卖生意好,楼上啤酒更有特色

  比利时的啤酒以手工酿造和严格的选料闻名世界,细致爽口的特性让人往往在不知不觉中干了一杯又一杯。比利时馆楼下用一次性杯子外卖啤酒的生意一直很好,配合附近卖的比利时冰淇淋和华夫饼干,正好凑成一份看球好搭档。这里最贵的啤酒是30元/杯,大约330毫升。

  真正具有比利时特色的啤酒则在馆内二楼餐厅里,那就是樱桃口味的啤酒。这种啤酒的颜色呈深绛红,犹如熟透了的樱桃,入口先是略感酸甜,然后才有轻微的麦芽苦味。如此色泽和口感,让人很容易把它当成饮料而喝上瘾。

  印度尼西亚馆:

  来自民丹岛的宾当,“喜力”印尼版

  印度尼西亚馆餐厅销售一种叫做“Bintang宾当”的啤酒,来自于旅游度假胜地民丹岛。喝着清冽的宾当啤酒,你很可能会产生换上沙滩装、立刻去海岛度假的冲动。

  Bintang,是印尼语“星星”的意思。这款啤酒是印尼最好的啤酒,不过看酒瓶就知道,它其实是“喜力”啤酒的印尼版。由于印尼对酒的销售苛以重税,一瓶Bintang在当地超市售价约20元人民币。印尼馆内的“宾当”价格与其国内售价差不多,不算太“宰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