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拍照秘诀:文化中心可览园区全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6日 09:53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周楠

  来一趟世博会,估计很少有人不拍照的。在世博园转悠一圈,到处都是在形态各异的场馆前摆姿势留影的游客,这本身也成了世博会很有意思的一景。那么,在哪里取景比较巧妙,在哪里拍照比较有意思,哪些世博场馆中本身就为游客提供了有趣的拍照体验?……记者结合这些天来自身的观察体验,为大家提供一些建议。

  巧用水景得美图

  在世博文化中心西边、靠近世博轴的亲水广场,是一个可以好好利用的拍摄景观。夜晚,亲水广场中倒影的世博文化中心——发光的“飞碟”非常美丽。被拍摄者可以站在广场前面,身后的背景既有世博文化中心本身的造型,又有它在水中的完整倒影,一实一虚两个“飞碟”,形态色彩皆美;换一个方向拍,亲水广场又可以倒映出完整的阳光谷和中国馆,很有韵味。

  再往前走一点,就到了黄浦江边亲水平台,在这里,晚上会上演4场音乐喷泉表演,音乐喷泉本身五颜六色,夜晚以此为背景,照片就很好看。有趣的是,远处卢浦大桥的影子正好倒映在黄浦江上,拍摄的时候,相机稍稍向西倾斜一下,相片还会出现“双桥”之景

  “飞碟”可览园区全景

  拍摄世博会全景,是很多游客的愿望,在世博园哪里可以找到这样一个位置?你不妨去世博文化中心6楼试试,沿着6楼的观光走廊走一圈,就能360度全方位欣赏世博园景色。一面看浦东场馆,转一面看浦西场馆和黄浦江,你只管倚着栏杆,照片的背景就很美!

  当然,高架步道也不可忽视,站在上面,可将两侧的建筑完整摄入镜头,头上的遮阳伞也避免了烈日暴晒,是拍摄各个场馆全景的极佳地点。还有几个有趣的全景拍摄点:坐在瑞士馆缆车上,拿起相机,C片区的景观基本尽收;中国馆参观完毕往出口走的途中有个小山丘,位置较高视野开阔,可以拍到很多A、B片区场馆。

  馆内照相留下微笑

  在城市最佳实践区德国汉堡案例馆里有一面动人的微笑墙,它收集了200多张来自汉堡的普通市民的笑容。来到这里,你必须做的一件事就是微笑。馆里准备了一台自动拍摄装置,对着屏幕,自己按下按钮,你就留下了自己的笑容。之后,你的相片也会在屏幕上滚动播出。更为特别的是,世博结束后,你的笑容还将搭乘飞机去往汉堡,出现在上海世博会成果展示中。

  在首尔案例馆,馆内有几台拍照机器为游客提供免费拍照的互动体验,每天都会有不少游客在此排队等候,你可以选择带一张油画版的即拍照回家,还可以首尔市内景色为背景,选择一名屏幕上的“韩国明星”合影留念。

  在台北案例馆,只要你是幸运观众,也可以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在屏幕中台北8幅城市美景中选择1幅你最喜欢的作为背景,对着镜头笑一个,只要一两分钟后,工作人员就会微笑着递给你一张即拍照,照片中的你似乎就在台北旅游。

  相片当场“飞”进邮箱

  香港馆的电子照相馆设计十分贴心。照相者不仅能对着电子屏幕当场欣赏自己的“玉照”,按照屏幕的步骤提示操作,输入电子邮箱地址,照完相片后现场发送电子邮件,就可将“玉照”发到自己或者亲戚朋友的邮箱,可谓照完了还“兜”着走。

  德国不来梅案例馆,汽车共享展区的互动照相可谓别具匠心。游客需钻进一辆模拟“轿车”当中,坐在汽车座椅上,对着眼前屏幕,按下自拍按钮,一张你的头像电子照片便完成了,之后,你的头像将被缩小,你会化身“司机”驾驶汽车。在这一样可以当场输入电子邮箱地址,让亲朋好友看看你的“司机”模样!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