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场馆美酒攻略:美澳法场馆品味佳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 14:11  新闻晚报

  □文 若瑜

  已顺利举办近两个月的世博会,在各国人们的关注下,献上了一幕又一幕精彩纷呈的文明视觉盛宴。各国葡萄酒协会及酒商也将引以为傲的佳酿,献给前来领略世博会各国风土人情的观众,共同享受文化与美酒交融的时光。

  领略国宝级澳洲醇酿

  以“畅想之洲”为主题的澳大利亚馆为参观者呈现上一道以丰富历史文化及风土人情为主的饕餮大餐。全球著名的澳洲葡萄酒品牌杰卡斯(Jacob’sCreek)凭借其值得信赖的高品质及在全球领域内的良好口碑,正式成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澳大利亚馆零售区独家葡萄酒供应商。前往澳大利亚馆参观的游客将有机会品尝到杰卡斯葡萄酒纯天然的清新果味及醇香口感,领略澳洲葡萄酒所带来的完美享受。

  作为新世界葡萄酒的典型代表,澳洲葡萄酒发展势头甚猛:200多年的酿酒历史,理想的自然环境,丰富的产品系列和品种,优良的性价比,更具亲和力的口感,这些无疑是澳洲葡萄酒日益崛起的原因,而这些澳洲葡萄酒的特点,在杰卡斯葡萄酒身上得到了进一步的延伸。自1976年推出第一款红葡萄酒后,杰卡斯凭借优异品质和独特的个性,仅用一年的时间就成为了全澳最受欢迎的品牌之一。今日的杰卡斯已成为全澳销量第一的瓶装葡萄酒品牌,行销五大洲超过70个国家。

  加州佳酿华彩绽放美国馆

  作为美国馆指定用酒品牌,加州乐事将介绍美国葡萄酒文化视为本次世博盛会上义不容辞的责任,其于美国馆隆重举办葡萄酒文化节。拥有20余年酿酒经验的品牌首席酿酒师卡尔·丹尼森专程由美国加州中央谷地酒庄来到世博园,为前来参与葡萄酒节的人们奉上精彩的美国葡萄酒历史文化讲座、世界各地的葡萄酒文化风情探讨,并共同分享美食美酒及酿造“天成佳酿”的宝贵心得。

  文化节以静态展览配合生动的酿酒师文化讲座,与参与度极高的美酒美食品尝、以及“盲品速答”等游戏互动环节构成。参观者不仅能通过展板看到美国葡萄酒从起源开始的传奇创业历史,也能亲耳听到含金量极高的绝对业内资深人士揭秘酿酒的传世经验,还能有机会与大师交流在全球各地的饮酒见闻。除了深厚博大的文化交流外,组织者精心准备的小食正好铺现优质葡萄酒的柔顺醇和的口感,加州乐事畅销全球的秘密已在不经意间深入人心。加州乐事东南亚与大中华区总监 Jon French认为,举办葡萄酒文化节的目的是,让更多人借助世博平台,打开关于葡萄酒文化的视野,真正享受到葡萄酒带来的美好生活体验。

  开启波尔多“感官之旅”

  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正式宣布,将与波尔多市政厅联合参加今年9月于上海世博会法国馆的主题展览。法国主题馆设计大师雅克·费瑞尔将受邀设计“波尔多,开启感官之旅”主题展厅。主题展将持续开放一个月整,波尔多将以全球葡萄酒之乡及联合国世界遗产名录之城的姿态为世博参观者呈现“波尔多葡萄酒”与“波尔多18世纪建筑”两个元素的完美融合,通过轻松娱乐的波尔多葡萄酒品鉴课程和引人入胜的高科技互动展览全方位激活参观者的 “感官之旅”,唤起所有感官享受——视觉、嗅觉、味觉、触觉,甚至是开启酒瓶木塞时瞬间让人怦然心动的听觉感受。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