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购物攻略:巧买特许商品珍藏世博记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3日 08:26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简工博

  拎着两个毛绒海宝,手握四五本各色 “护照”——世博园区里,这样的场景随处可见。据统计,截至目前世博特许商品已累计销售达两百多亿元,提前5个月超额完成原定销售目标。

  对热衷旅游和购物的人来说,世博会上依然“诱惑”处处。除了特许商品,各馆纷纷推出了纪念品和当地特产,还有不少货真价实的“名牌”:“这些商品代表了一个国家的文化、时尚和艺术水准,更是作为游客世博记忆的一部分。”

  在世博园区,那些人气旺盛的商品区同样不能错过,说不定那里藏着的限量名品,出了馆就买不到了。

  世博会期间,多个国家的展馆都辟出商品区,出售当地特色名品。有着“工业设计王国”美誉的意大利,馆内商店就有不少颇具设计感的商品,非洲联合馆内的集市更是人气场所。不少场馆的商店无需入馆即可进入,法国、葡萄牙、泰国等国家馆的商品区都有独立入口。

  一些场馆还为世博会推出了专门商品,如法国馆推出了名为“法国馆”的香水,瑞士馆则有斯沃琪世博限量腕表,芬兰馆则推出了世博手机,都是知名品牌邀请名家设计的“限量产品”,仅限场馆内出售。

  不过,这些商品销售速度很快,最好“该出手时就出手”。市民谭小姐在瑞典馆看中了一款水晶烛台,想到自己持有的是三日票,她准备第二天再来购买,谁知第二天就被告知这款商品已经售完,让她的世博之旅留下了小小的遗憾。

  园区内的商品,是否价格比园区外贵?记者走访部分游客发现,园区内商品售价并不比园外贵。

  游客钱女士喜欢购买意大利家居产品,她告诉记者园区内外价格基本一致。如意大利馆著名的设计产品“外星人榨汁机”,价格500多元,与园外商场售价一致。

  甚至园区内一些商品价格比园外还低。游客汤小姐在日本馆购买了资生堂专为上海设计的玉兰花香水,价格为150元:“因为仅限上海销售,网上已经炒到200多元了。”此外,一些场馆赞助商的商品也以低于园外的价格出售。

  “拎着两个大海宝走了一整天,太吃力了!”记者在园区内遇到了重庆来沪的赵先生一家,赵先生手拎两个硕大的海宝毛绒玩具:“一进园区孩子就嚷嚷着要买,虽然不重,但带着走了一天,太麻烦了!”

  据了解,如海宝毛绒玩具等体积较大的世博特许商品,园区外的世博特许商店同样有售,游客可游园后再购买。世博护照园区外也有销售,价格相同,游客可先购买后再游园。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