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园攻略可能误导游客 游世博园避免四个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 08:43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徐蒙

  世博会开幕前,组织者就曾表示,世博会的运行管理不是制定“死规矩”,而是根据实际情况和游客需求,不断调整完善相关措施。开园近两个月来,园区运行措施就有过不少改变。5月份一些“游园攻略”中提到的信息,现在有些已经和实际不符,甚至可能对游客产生误导。记者通过近日采访,总结当前游园几大误区,给游客提个醒。

  误区一:越江轮渡最快捷

  世博会开幕的第一个月,游客要从浦东园区过江到浦西,选择轮渡的很少。大多数游客采用世博越江线、地铁等方式,这些陆地交通人满为患,而黄浦江的轮渡因为乘客少,过江非常舒适快捷。

  目前选择搭乘轮渡的游客越来越多,记者发现,开园之初轮渡几乎从不需要排队,最近游客常常需要等候1个多小时才能上船,导致轮渡过江时间是陆地交通的几倍以上。

  建议:赶时间过江参观的游客目前还是乘坐公交和地铁为宜,想欣赏浦江美景的游客可以错开早晚高峰时段乘坐轮渡。

  误区二:国家馆日“非请勿来”

  各个国家馆日很精彩,但因为常有各国政要出席,游客会看到国家馆的一些活动安保严格,同时举行馆日的国家馆往往都会闭馆。于是很多游客认为,国家馆日是不对普通游客开放的。

  事实上,许多国家馆日中,参展国很重视与游客的互动。虽然早上的官方仪式不对公众开放,但他们会举行户外巡游、露天歌舞表演等,室外的活动一般不需要请柬,游客可尽情欣赏。另外,并非每个国家馆都会在馆日当天闭馆,一些选择开馆的展馆,馆日当天非常值得一游。

  建议:游客可趁早到问讯中心询问当天馆日活动安排,了解哪些活动是对公众开放的,怎样参加,并问问该国展馆是否开馆。

  误区三:出园失物没法找

  从4月20日试运行到6月20日,园区失物招领处共收到1300多件失物,仅有200多件物归原主。很多失主出园后发现掉了东西,回来找要再次购票,失物价值可能还不值160元,所以选择放弃。

  组织者为方便参观者在园外集中认领遗失物品,已于6月初在后滩19号停车场设立“世博会园外失物招领中心”(雪野路靠近国展路;电话:58742500、58742502)。被捡拾的园区内遗失物品经过登记整理后,会于3日内移送至“世博会园外失物招领中心”。

  建议:有认领需要的参观者先电话联系确定物品情况,再前往该中心现场认领。现场办理认领手续需带好身份证件。

  误区四:带足干粮避免饿

  世博会试运行初期,一度出现园区食物供应不足的情况,园区餐饮价格也偏高,导致后来许多游客出门大包小包,水果、面包、泡面等等全部带上。

  经过组织者与商家的共同努力,园区餐饮价格早已下浮,一些平价餐饮入驻园区,食物供应在55万人的高峰时也没有出现短缺。游客带了太多的食物,会给游园增加负担,同时带多了食物,其他必备物品如雨伞、消暑药品等可能放不进包里。

  建议:夏天来临,气温升高,游客最好能在园区餐饮点用餐。这主要是因为园区餐饮卫生有保障,自带的一些食物可能因夏季高温发生变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