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园夜游攻略:浦西最佳实践区更超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 08:31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章迪思

  申城入夏后,随着气温逐渐走高,白天游览世博园区对体力和意志都是不小的考验;但如果巧妙利用夏夜,错峰参观浦西最佳实践区,可能会有超值收获。面对即将来临的夏季,游客可以精心规划一条适合自己的“夜游路线”。

  讲解,享受VIP待遇

  浦西最佳实践区作为未来城市的 “预演”,开园后人气急剧攀升,从最初的“叫好不叫座”,到现在的“叫好又叫座”。加之园区组织方“东西联动参观”方案的推出,使得最佳实践区各大案例馆在白天也排起了等候的队伍。不过一旦过了晚饭时分,白天的喧嚣就会随着暑热一起散去。记者前天在晚上6、7点走进蒙特利尔展馆,无需排队,“随到随看”精彩的动感影院。走出影院,工作人员还会耐心讲解影片中展现的旧采石场改造计划的来龙去脉,一位工作人员服务三四名观众,堪称VIP级别待遇。讲解人员的水平也很高,从改造计划的背景意义,到具体某一块区域的“前世今生”,都能娓娓道来。不必被熙熙攘攘的人群裹挟着前进,参观者可以随意驻足提问,多了耐心思考的空间。

  “沪上生态家”作为东道主上海的参展案例,也一直是参观热门。入夜时分,它在LED灯光的装饰下显得格外漂亮,信步走进参观,游客也不多。记者还有幸观看了一场“专场电影”,在没有人声喧哗的安静中,观看“沪上生态家”的设计建造全过程影像记录。

  休憩,感受童年夏夜

  云集了伦敦零碳馆、汉堡被动屋等“明星案例”的最佳实践区北部区域,其整体布局本身也有讲究,规划者当初就想把这里打造成一个人与人可以随意交流的“街区”,而不单单是一个个静态案例的摆放。换言之,这里的街道本身,也是风景。

  吹着微凉的夜风,你可以随意坐在马德里空气树下,听听或激昂欢快或柔曼舒缓的西班牙音乐,如果来得巧,还能赶上一场幽默诙谐的街头演出。坐在前排的观众要随时做好准备,可能会被热情的演员邀请上台,共舞一曲。坐久了,去奥登赛试着骑一下独轮车,旁边的丹麦小伙会一边扶着你一边给你加油鼓劲。此情此景,让人联想起童年夏夜,和邻居打闹嬉笑的场景。

  或者,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看,拉起恋人的手,在长椅上并肩而坐,翻翻世博护照回顾一天的参观“战绩”、聊聊平日里不曾想起的话题。头顶是新月如钩,耳畔隐约传来城市广场上的歌声。此情此景,天上人间。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