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A区展馆电影报告:沙特馆让游客忘记阿凡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 13:58  东方早报
世博A区展馆电影报告:沙特馆让游客忘记阿凡达

沙特馆内的360度超大三维屏幕CFP 图

  本届世博会,接近一半的场馆,都采用电影作为主要的展示方法,以至有游客戏称,“看10个场馆就是看10部电影”。本期“我的世博”,就为大家奉上A片区所有场馆(除了中国省市区馆之外)主影片的全面推介。

  中国馆 全家老少一起看吧

  《历程》

  《历程》讲述了中国改革开放30年以来的城市化进程。这部影片以“家庭”为切入点,通过讲述一个家庭的四代人30年的经历来表现中国人的心路历程。影厅位于49米高的第一展厅,可容纳700人。

  娱乐性:★★★★☆

  三代人的经历以蒙太奇方式连在一起,跨越时间与空间。娱乐虽然不是影片的主要诉求,但它的内容,让经历过这30年的一代人潸然泪下。

  知识性:★★★☆☆

  8分钟的影片,浓缩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社会变革,对年轻一代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启发性:★★★★★

  中国的未来,需要我们继续努力,创造更美好的生活,让祖国发展得更为强大、繁荣昌盛。

  《和谐中国》

  《和谐中国》的结构则由发展变化的昨天、和谐温馨的今天、朴素畅想的明天构成,分别用孔子《论语》中的三段警句统领。

  娱乐性:★★★★☆

  水墨动画加上实景拍摄,光这样的组合就足够让观众兴奋了。影片最后大雁飞出的场景,让很多观众印象深刻。

  知识性:★★★☆☆

  中国历程,对于中国人而言比较熟悉。

  启发性:★★★★★

  中国改革开放之路,对中国和世界发展而言都是极具启发性的。

  沙特馆 请忘了《阿凡达》

  排七八个小时看一部沙特馆的电影,值不值得?当游客走进沙特馆电影厅时,这已不再是问题,问题的关键是:这一生中你有几次机会能够欣赏这样一部电影?

  站在螺旋形的传输带上,游客的头上,脚下,前后左右都是电影。虽然电影内容不算丰富,但四面八方的视觉盛宴刺激着观赏者的每一个细胞。

  娱乐性:★★★★★

  电影就是一顿视觉盛宴,颠覆你以往对电影形式的认识。从影片色泽到音响效果,电影都在追求一种恢弘气势之感,可谓娱乐至极。

  知识性:★★★☆☆

  单纯从内容上看,沙特馆的电影更像一部风光介绍片,向游客介绍沙特的风土文化。可能是因为形式过于震撼,观赏完电影的游客对内容可能印象不大,记住的大都是电影的视听刺激。

  启发性:★★★★☆

  电影原来是可以这样的!欣赏完沙特馆的电影,你一定会忘记当初观看《阿凡达》的震撼。

  韩国馆 男女都会眼角湿润

  韩国馆的电影结束时,许多观影的游客眼角湿润,神色舒张——他们被深深打动了:一个小女孩非常喜欢跳舞,却因为身体残疾无法圆梦。一个陌生的男孩为逗乐小女孩,想尽各种办法。简简单单一个故事,却在韩国人唯美动人的表现方式下,成为世博园内最温情动人的电影短片。

  娱乐性:★★★★☆

  从形式特技看,韩国馆的电影并不出彩特别,但这部短片的惊喜在于,游客能在短片中不断看到多名韩国明星的精彩演出。对于喜欢韩国娱乐明星的游客而言,这样的电影不容错过。

  知识性:★★★★★

  和其他场馆借电影介绍本国风土人情不同,韩国馆的电影有着实实在在的电影情节,更难得的是,这些内容是如此的打动人。

  启发性:★★★★☆

  爱可以改变世界。电影的结尾,游客将通过一个特别的桥段了解小女孩的未来的情况。至于具体内容,大家还是亲自去揭秘吧!

  以色列馆 不是电影是智慧

  犹太民族是一个智慧的民族,因此以色列馆的影片着重展示的,就是犹太民族的智慧。在一个巨大的穹顶空间里,每个观众都可以看到自己眼前一个小的球形屏幕,以及穹顶垂下的一个较大的球形屏幕,两个屏幕互相配合播放影片。片子以孙中山先生的名言“天下为公”作为尾声,让中国观众倍感亲切。

  娱乐性:★★★☆☆

  娱乐不是以色列馆影片的主要诉求,片子的互动性也很较为一般。

  知识性:★★★★☆

  “你眼前的一切,都由以色列制造。”10分钟的影片里,以色列在农业、医药、新能源、科学、音乐、文学、安全等各领域的创新悉数登场。

  启发性:★★★☆☆

  未来,要靠智慧来创造哦。

  阿联酋馆 一连3部电影看过瘾

  看完阿联酋馆影片的人,无不为影片精彩的内容所倾倒。

  不算等候入馆的倒计时影片,阿联酋馆的观众共能看到3部影片。第一部“闪烁的眼睛”里,一位阿拉伯男士,在沙漠凉爽的夜晚中,围着篝火,坐在他儿子的身旁,讲述了阿联酋如何从一个采珍珠的国度,成为一个石油大国的故事。第二部影片里,阿联酋不同阶层的人讲述他们的生活。最后一部动画片,通过阿联酋男孩和中国女孩的奇遇,展示阿联酋现代风貌。

  娱乐性:★★★★☆

  3部影片,3种播放方式:故事片、纪录片、动画片。影片中不仅有高科技、感人故事,还有秀丽风光。

  知识性:★★★★★

  影片将阿联酋的历史大规模地向中国观众推介。

  启发性:★★★★★

  一个依靠采集海水珍珠的国家,在人工珍珠发明后,如何自强?一个依靠石油资源的国家,如何向高科技、高附加值产业转移?阿联酋馆影片展示了他们的回答。

  哈萨克斯坦馆 看完4D影片想去旅游

  游客走进哈萨克斯坦馆的4D影院,就会经历一次10分钟的“跋山涉水”之旅。

  该馆外形低调,馆内的4D影院每次只能容纳约50人,但只要你戴上特殊的眼镜,坐进动感坐椅,就会跟随影片来到国土面积位居世界第九的哈萨克斯坦,游览这座有着“蓝天下的博物馆”的美丽国家。

  影院的4D特效让游客身临其境,仿佛瞬间随着骆驼商队跋山涉水,从早期的捕猎生活开始,走进漫长而艰难的“丝绸之路”,穿越大峡谷,来到21世纪现代化的新城市。

  娱乐性:★★★☆☆

  影片呈现的是一次“跋山涉水”之旅,没有恢宏的巨大屏幕,也没有喧嚣的现场氛围,但画面优美,足以激发大多数旅游爱好者立即去哈萨克斯坦旅游的心情。

  知识性:★★★★☆

  影片涉及几千年的文明变化、从雪山到峡谷的风景介绍。

  启发性:★★★☆☆

  风光片可以拍得这么美,整个影片像一个娓娓道来的故事,有着散文般的优美。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