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展馆六一节体现儿童元素 孩子参观可得礼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 09:19  新闻晨报
世博展馆六一节体现儿童元素 孩子参观可得礼品

  昨日,西班牙馆的“小米宝宝”换上了“米”字肚兜,准备迎接今天进馆参观的孩子们。世博记者 殷立勤 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周 凯 实习生 邬佳力

  世博展馆为孩子们设计的各种项目可谓煞费苦心,只要细细寻觅各种场馆的儿童元素,并将其奇妙搭配,就能为不同类型的孩子找到适合的归属。

  ■做游戏:

  德国馆动力球可让小朋友尽情呼喊;奥地利馆的模拟雪场能痛快淋漓地打真雪仗;航空馆可以模拟飞机驾驶……

  不过,人气最旺的要数浦西综艺广场的少林武僧表演,据说少林寺派出20多名身怀绝技的武僧,堪称豪华阵容,孩子们常被邀请上台学上几招。

  ■玩玩具:

  法国馆、日本馆、震旦馆、杭州案例馆都有高科技机器人展示,爱好机械的小朋友可前去一探究竟。

  ■照张相:

  张扬开朗的小朋友可以跳上荷兰馆底层“草地”羊群的圆背,张开笑脸让相机记录快乐的瞬间;芬兰馆的趣味拍照墙,在那里大扮鬼脸,不一会大头照就可组成满满一面头像墙。对着德中“同行之家”的墙做动作,你能得到一张拗造型的小卡片……

  ■看动漫:

  捷克馆会播放 《鼹鼠的故事》等9部捷克著名动画片。而日本产业馆则会播放展现日本卡瓦伊文化的影片片断。

  世博园区的特别“六一”·馆

  ■西班牙馆:“小米宝宝”提前穿上红肚兜

  一直穿到本周日,今天有900名幸运儿能得礼包

  □世博记者 孙 磊

  这几天,西班牙国家馆可谓“双喜临门”:继5月29日下午2时25分迎来第100万名游客后,西班牙馆的未来使者——小米宝宝,昨日又穿上了红色肚兜,准备迎接今天来馆参观的小朋友。

  巧合的是,西班牙馆第100万名游客是一位9岁的女孩——来自浙江嘉兴的王曼莎。据了解,当天,王曼莎获得了西班牙馆赠送的大礼包和免费餐饮券。

  作为西班牙馆的未来使者,“小米宝宝”能做72种表情,会用中文“你好”与西班牙语“hola”问候游客,会向大家介绍“他”所希望的未来居住环境。

  据介绍,“小米宝宝”昨日穿上的红色肚兜是中国传统的丝质肚兜,肚兜上的红色和黄色也是西班牙和中国国旗的颜色。此外,肚兜上还印有代表幸福快乐的如意图案。

  据西班牙馆总代表玛丽亚·蒂娜透露,“小米宝宝”的这个“肚兜造型”将一直持续到6月6日,“‘六一’当天,‘小米宝宝’身上也许还会有变化,希望游客能发现到。”

  除了“小米宝宝”的“肚兜造型”,西班牙馆还为孩子们准备了另一份惊喜:今天,西班牙馆会向12岁及12岁以下的儿童发放共5000张刮刮卡,其中900名幸运儿将在参观完展馆及探望过“小米宝宝”后领取一个红色礼包,“礼包内的奖品包括拼图、手机链和‘小米宝宝’雨伞等礼品。”相关人士说。

  ■卡塔尔馆:孩子都有礼物,能收到手软

  从进馆开始就有,出馆前能收到阿拉伯语译成的中文名字

  □世博记者 周 凯 实习生 邬佳力

  卡塔尔馆藏在人流量不大的亚洲广场边,相比隔壁动辄排上3个小时队的阿联酋馆,这里算得上是个冷门馆。但馆方精心为孩子准备的各色礼物绝对让你满意而归。

  刚进入大门,友好的敲章人员就会送上只为孩子准备的小礼物:或水杯或签名笔,一天一个样。孩子们还被允许进入帐篷里和身着民族服装的工作人员合影,或跟着舞台上响起的民族歌谣的鼓点一起摇摆,或坐到凉亭里的坐垫上看着妈妈的手背被心灵手巧的彩绘师画上精美的图案。

  在出口处,馆长会耐心地听你报上中文名字,并用阿拉伯语在世博护照上写下它的音译,然后亲手为幸运儿戴上卡塔尔馆的徽章。不过不要忘了只有孩子们才有这些特别待遇,如果家长向工作人员索要小礼物,他一定会用半吊子的中文提醒“孩子OK,大人NO!”

  ■太空家园馆:今天孩子参观不排队还能抽奖

  幸运者将还有机会探访航天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

  □世博记者 毛 懿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参观太空家园馆的小朋友不仅不要排队,还能参加抽奖活动。其中一等奖获得者将能参加中国航天新闻体验营活动,有机会探秘航天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并和航天员面对面交流。

  据太空家园馆馆长王秋玉介绍,今天,太空家园馆将推出“绿色通道”,所有来馆的小朋友将直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馆参观,并参与互动体验。“‘六一’当天,‘吉猴’、‘皮皮’这些具有航天特色的吉祥物,将和小朋友见面,小朋友也将有机会和这些特色玩偶合影留念。另外展馆还特地为小朋友准备了‘儿童专场’,小朋友可在馆内欣赏到两部3D大片《小飞侠》、《万户飞天》。”王秋玉说。

  ■世界自然基金会展馆:能“抱”世博大熊猫

  上海动物园工作人员将在现场教如何辨认

  □世博记者 韩小妮

  今天,在位于国际组织联合馆内的世界自然基金会展馆内,小朋友不仅能够“看”熊猫、“抱”熊猫,还可以在脸上画可爱的动物彩绘。

  目前,世界自然基金会展馆每天都会实时播放10只世博大熊猫的生活情况。而今天到馆的游客还可以了解世博熊猫身上的“秘密”——和人类一样,熊猫宝宝从出生到1岁时,身形样貌和体重会逐月发生显著变化,且变化幅度远大于人类。

  此外,展馆还准备了根据真实熊猫体重制造的熊猫娃娃,而上海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则将在馆内教大家如何通过世博熊猫身上的电子芯片,辨认“平平”、“安安”、“韵韵”、“佑佑”。

  盘点适合孩子们玩的场馆

  ■瑞典馆:能钻超大滑梯,还能荡秋千

  秋千位置有点高,最好坐在家长腿上

  □世博记者 周 凯 实习生 邬佳力

  走到进入瑞典馆的电梯旁,你会感觉好像要被吸进童话书里,因为总是出现在书中的那个梳着两个麻花辫的小姑娘,就贴在你头顶的白墙上。而在接下来的每一个房间里还都有她的身影。

  在瑞典馆巨大的厨房里,玩偶们或乖乖待在矮柜上,或干脆骑到了高处的水管上,或躲进橱柜中伸出了两条腿。今天,孩子们可以坐在黑色爬虫坐垫上,仰望被倒置在天花板上的花地毯,思考这个房间的布置为什么这么奇怪;也可以坐在圆桌旁搭积木,还可以钻到厨房里甩甩擀面杖。

  房间最里面有一个螺旋式的超大滑梯,只要往这个封闭式的滑梯洞里一钻,刹那间你会出现在底楼。而体验过滑梯的穿越刺激后,小朋友们还可以坐上“秋千”。不过秋千的座位有些高,年龄较小的孩子可以坐在家长的腿上。

  瑞典馆出口处放置了几张粉色的小桌子和板凳,淡粉色、水蓝色、明黄色的陶瓷餐具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小朋友们可以在这里玩玩过家家,喝喝空杯子里的茶,舀一勺空盘子里的汤……

  ■俄罗斯馆:感觉像走进了“巨人国”

  内部设计理念来自儿童作品,还能听到“外星人”讲汉语

  □世博记者 周 凯 实习生 邬佳力

  走进俄罗斯馆,你会突然发现自己瞬间变小了——没错,走进俄罗斯馆,你就是进入一个“巨人国”。

  俄罗斯馆内部设计理念来源于苏联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诺索夫的童话作品《小无知游巨人国》。3根缠满了绿叶的花柱环绕着一池清水,上面漂浮着朵朵荷花;一座座房子盖在乌龟上,城市可以移动;树上也盖上了房子,张开的树枝就是一条条马路……别觉得这些模型奇形怪状,它们是俄罗斯全国儿童绘画大赛的获奖作品,参赛主题就是《我眼中的最佳城市》。

  乘上电梯就到了建在花柱上的儿童花园城,这里到处是颜色各异的巨大花朵和水果,巨大蘑菇做成的下水道,草丛里趟着喝草莓酱的汽车……

  此外,在13个电子游戏机模样的电子屏幕上,俄罗斯少年科学家们穿着仿佛外星人的服装,用不太熟练的汉语介绍着太阳能做饭装置、飞翔的阳台、人造太阳等科技成果。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