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散客从浦西入园更省时 傍晚系入馆好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 17:47  新闻晚报

  □见习记者 任文娇 报道

  世博会开园近月,入园客流持续攀升。上周六,世博会迎来了单日入园人数超50万的大客流。据世博官网数据,游客中很大比例是团队客。在3.28平方公里的世博园内,散客如何避开团队客、快速入园?不妨选择浦西各入口,再花10分钟乘坐免费越江公交线或轮渡过江。入园后看馆时,赶早或趁晚,“迂回”避峰。

  浦西客流少错峰机会多

  世博园有多个出入口,入园是第一道展示错峰技巧的地方。世博园共有13个出入口,其中地面常规出入口共8个,5个在浦东,3个在浦西园区。目前,浦西园区共有企业馆和城市最佳实践区两个部分,共有半淞园路、西藏南路以及鲁班路3个出入口。相比较浦东园区的上南路、高科西路、后滩等“热门”出入口,在浦西园区出入口等待入园的参观者数量则明显相对较少。由于目前不少参观者依旧选择乘坐地铁前往世博园区,因此离开地铁8号线、4号线西藏南路站有一段距离的半淞园路出入口以及鲁班路出入口的人流量也就更少。而从浦西园区前往浦东园区也十分方便,参观者可以选择轮渡以及世博越江公交两种方式抵达浦东,用时都不超过15分钟。下船后,日本馆、韩国馆等国家馆就在眼前。

  即使在同一个入口,也有错峰的机会。一般而言,越靠近主路的安检通道人流量越大。世博园安检口的宽度有的可达上百米,多走半分钟,便可少排10分钟队。此外,建议游客出门前最好清理一下自己的包 (最好不带包),这也能略微加快入园速度。

  需要提醒的是,正式开园后,游客应该根据媒体提示,动态调整自己的入园线路———大家都有意走“冷门”,就会“冷门不冷”。因此,及时关注媒体发布的各入口的流量信息将是关键。

  傍晚或是入馆好时机

  入园后, “排队”是游客最为头疼的一个话题,如何避开团队客,更快进场馆?综合记者在园区内采访江浙等地来沪导游的经验,一般团队客都在当日从当地出发来沪,大概9点钟到达世博园区入口。然后排队安检,至少得等上半个小时才能入园。

  因此,早到的散客可以抓准 “空当”,先去心仪展馆排队,以免团队游客入园自由活动后,热门展馆排队长度进一步加剧。白天客流较大时,散客还可选择去浦西的企业馆、或是反映未来城市理念的城市最佳实践区逛逛。要知道,当浦东人山人海狼狈排队时,浦西片区的游客正在开阔的步道上闲庭信步。

  另据了解,由于团队客回程需要一定时间,离园时间基本都定在傍晚六七时。这样一来,夜幕降临后,园区人数将会锐减。此时就是一些超级热门展馆相对不热的时段,这个时候排队入馆与白天相比要快得多,割舍不下对热门馆牵挂的散客就又有了好时机。此外,团队客往往无暇顾及一些精彩的文化演出活动,这也让散客多了一种错峰观博的选择。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