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支招大客流游世博园攻略:锁定区域最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 09:56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王丽琳5月30日报道,今天是上海世博会开园第30天,恰逢周日,尽管园区内艳阳高照,烈日当空,但炎热的天气并无碍热情的游客们入园参观,截至下午两点,今日的入园人数已经达到了33.61万。据悉,周六的参观人数已经创下新高,经票检入园的参观者达50.50万人,为世博会开园以来首次日参观人数突破50万。截至昨天,世博会参观者已累计达733.69万人次。

  面对突增的参观客流,上海世博会组织方表示,对预测今后持续40万或以上的大客流,组织方表示完全有信心应对。在网络上,不少网友表示,整个世博园就像是个“人海”,到哪里都是排队,仿佛整个园区都在排队。怎样解开排不排队的“纠结”?每天参观世博园的时间有限,怎样才可以更合理的利用呢?在炎热的天气和高密度的人流中,怎样更有效地体验世博的精彩呢?

  排队OR不排队?

  “排”出来的精彩游客:要看总归要排队的

  说起排队,相信也是不少游客参观世博会最最纠结的事情了。来自上海的游客林女士告诉记者,今天是她第二次来世博会了,之前一次是在五月初,“其实我挺后悔的,那天人还不是特别多,后来看了大概也就20万不到一点,但当时看到排长队心里就挺排斥的,就一直走走看看,后来回家感觉挺累的,真正的场馆也没看到多少,大部分时间反倒浪费在了路上。”林女士今天一进世博园区就直奔日本馆,她告诉记者,“我今天是想好了,想看的馆就是排队也要看了,反正要看总要排队的,我不想浪费时间。”记者在现场看到,排在日本馆前的队伍已经相当长了,排队时间将超过三小时,但还是有游客源源不断地走到队尾。“我准备今天就在A片区逛了,争取把亚洲的展馆都可以参观下,我觉得应该比我上次来省力多了。”林女士和记者以及其他排队的游客讨论着她的经验。

  点评:其实像林女士这样的游客并不在少数,许多有过世博参观经验的游客在后几次的参观过程中都会比较有目的性,直奔自己想要看的场馆。从参观效率的角度来看,做好理性的选择比什么都重要,如果漫无目的地在园区走走看看,反而容易消耗自己的体力,也没法看到自己想要看的场馆,一味求参观数量的话,效果可能适得其反。不如早做“功课”,选定自己想要参观的场馆,按照热度安排参观次序,可能没法看多许多场馆,但一天的收获也是不小的。

  半天逛遍城市实践区游客:不只“敲章”更是“铭心”

  在上午十点半左右,东方网记者来到浦西园区发现人流并不比浦东少,尤其是D片区的不少企业馆也排起了长队。每隔一段时间,片区的广播就会定时播报DE片区的场馆排队时间提示,游客们可以及时了解每个场馆的排队时间,做出合理的选择。在世博越江线上,记者碰到了李女士一家四口,李女士手里拿着城市名片册,正在向后座的游客展示自己一上午的收获。“我今天9点准时进园了,然后就买了城市名片册直奔城市实践区,你看,我几乎把每个城市的章都集齐了。”李女士告诉记者,“因为进来得早,所以一家人都领到了中国馆的预约券,正好是下午的,所以就决定早上在城市实践区好好逛逛。”车上不少游客都羡慕李女士可以集齐所有城市的印章,而且半天就看完城市实践区。李女士告诉记者,“我可不是为了敲章,许多城市实践区我们都是很认真地去看了,感觉收获很大,许多东西都记在了心里的。我觉得城市所展现的东西和国家馆可能也是不同的,很值得逛逛。”李女士一家准备下午前往浦东园区参观,在车上一家人正在研究地图,指定路线。

  点评:对于李女士一家来说,无疑在一开始就选择了一条比较舒适的路线,城市实践区在早上人流比较平稳,大部分场馆不需要排队,一些热门实践区的排队时间也大多不会超过半个小时,参观较为舒适。对于想要畅游浦西园区的游客来说,建议可以考虑专门安排一天时间进行浏览,这样既不会有浦西浦东两头跑的矛盾,也可以省下不少体力专心参观场馆,浦西的企业管与实践区的精彩相信不会让您感到失望的。

  东方网记者支招游园攻略:锁定区域最重要

  如果您选择了一天去逛世博园,不管那天客流有多大,您都必须做好参观的准备。为此,东方网记者总结了下经验,与您共享。

  1、如果您有几次参观机会,建议您在参观时,可以锁定一块或者几块区域,比如锁定A片区,那就尽情地在这块片区游览,既可以省下体力也可以看得尽兴。如果在几个片区来回走或者坐车,反而容易浪费时间。

  2、在选择排队的场馆时,也有妙招。一般来说,需要看影片的场馆,排队速度会比较慢,比如葡萄牙、冰岛等,往往需要根据影片的时间来放人,而其他场馆,如西班牙、法国、意大利这些虽然人流也很多,但放人却很快,可能不需要太久就可以进入。因此在选择排队场馆时,可以仔细掂量一下。

  3、一些场馆的排队是露天的,并且暂时没有遮阳设施,如果您有时间,可以考虑在太阳落山之后再来排队,一来可能那时的人流会有所减少,二来也可以减少烈日暴晒带来的不适感。

  4、除了场馆,园区内还有许多精彩的文艺演出,这也是不可错过的。在您进园时,别忘了去问询处领取演艺节目单,在每个片区的广场和指定区域,都会有定点的文艺表演,在您参观或者休息的空隙,这些精彩的表演可以给您带来不少惊喜。

  5、最后要提醒的就是在炎热天气游园需要准备的,太阳眼镜、帽子、遮阳伞,这三类遮阳设施选择您喜爱的,必备。水杯或者水壶可以让您有免费的水喝。体力可能不支的人可以考虑带把折叠椅,可以随时休息。关于随身携带的食物建议不要太多,带点补水的水果就可以,零食什么最好不要携带,以免增加自己的负担。此外,园区导览图也是必备的工具,可以让您快速锁定要参观的场馆。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