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客逛世博:国家馆里土特产比纪念品更值得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 13:51  新京报

  国家馆里搜纪念品和土特产

 

一位游客在非洲集市上挑选手镯,这里也是世博园的大热门之一。
一位游客在非洲集市上挑选手镯,这里也是世博园的大热门之一。

 

美国国旗趣味眼镜成为美国馆的最热门商品。图/CFP
美国国旗趣味眼镜成为美国馆的最热门商品。图/CFP

 

纪念品店里的民族工艺品也颇受游客青睐。
纪念品店里的民族工艺品也颇受游客青睐。

 

俄罗斯馆的套娃非常精致,在外面不容易买到。
俄罗斯馆的套娃非常精致,在外面不容易买到。

 

世博拖鞋之所以“卖疯了”,实在是因为舒适又有纪念意义。
世博拖鞋之所以“卖疯了”,实在是因为舒适又有纪念意义。

  除了时尚人士,大部分游客希望在世博园里找到各个国家的土特产,其实这一点也不难,因为几乎每个国家馆和城市案例馆都售有本地最具特色的商品,不过也许太过琳琅满目,因此还需要你一双火眼金睛和统筹计划的能力。当然,上海世博会本身的土特产也不要错过哦。

  第一淘 国家馆里的趣味纪念品

  在诸多热门场馆里,商品区的纪念品比较有趣的当属美国馆和俄罗斯馆,而二者风格又截然不同。实际上,对在美国馆前排长队,进去只看了两场宣传片的游客来说,未免心中有些不满足,干脆跑进商品区血拼算了。其实,T恤衫,牛仔帽,米奇玩偶倒也罢了,有两样东西很吸引眼球。一样是中美国旗拼成的眼镜,颇具美式幽默;而另一样则是一款波鞋,经典造型,美国国旗图案,用塑料做的,整只鞋摸上去都软绵绵的,很酷!

  而俄罗斯馆的商品区服务生则非常敬业!一位俄罗斯帅哥抱着一只大猫头鹰,用中文不停地对游客说,这只猫头鹰是艺术家用整段木头雕成的,非常珍贵!不过价格也很贵,雕像底部的价格标签已经达到5位数。商店里最受关注的是几套俄罗斯传统套娃,最多的一组有20多个,色彩迷幻,制作精致,与市场上普通的套娃大不同,不过价格也不菲。倒是出口处的柜台里,有几个木制玩具,比如彩色小鸡圆盘等,都充满浓郁的俄罗斯风格,十分迷人。

  第二淘 特许商店的世博纪念品

  在园内有很多特许商店,如果想买世博纪念品建议去世博轴旁边的特许纪念品旗舰店,那里的东西非常全。大部分游客首先要买的当然是《世博护照》,有的人甚至买下十几本,等盖满章后,回家送人。不过,记者发现有些国家馆由于不堪大量盖章,已经限制每人每次只能最多盖5本护照,而商店也开始施行限量销售。据悉,典藏版世博护照将于6月中旬上市。

  海宝也是必买纪念品之一,只是其中也颇有学问,比如“海宝”毛绒玩具有两种规格,大一些带包装盒的售价50元,小一些包装简单的售价36元,还有会唱歌跳舞的海宝、“脚”上带音箱的海宝等,买哪一种得思量一番哦。

  其实,记者最喜欢的是世博巧克力和T恤衫,它们或者外盒被制成世博会吉祥物海宝、中国馆、法国馆等造型,或者印有各个馆的图案,有些年轻游客干脆换上世博T恤,逛世博。

  第三淘 “集市”里的民俗玩意儿

  如果不愿去热门馆排队,那在一些人不是很多的国家馆里也会发现惊喜,因为那里才是真正的购物天堂,各种民俗小玩意儿琳琅满目,比如印度馆的制品,立陶宛馆的琥珀项链,土耳其馆的装饰石头等。实际上有个窍门,直接杀进非洲联合馆,那里才是最原汁原味的非洲风俗,比如马里,津巴布韦,埃塞俄比亚,乍得等,都是你可能一生都没有机会去的地方。但是,在这里可以买到纯正的埃塞俄比亚咖啡,或者土著装饰品,要知道可有40个国家的纪念品和土特产哦。另外,记者还非常喜欢亚洲联合馆,其实值得参观的东西并不多,反倒更像一个热闹的大集市,极具民族风的特色产品在柜台上一一罗列,甚至一片讨价还价之声,平添几分热闹。

  >>> 记者支招

  1、世博会分热门馆和冷门馆,但是记者比较发现,反而是冷门馆的商品比较丰富有趣,以民俗纪念品为主,如果想购买有特色的小玩意,不妨去一些亚非拉国家馆,比如土耳其、巴基斯坦、秘鲁,还有立陶宛等,不必排队,而且能买到心仪的宝贝。

  2、城市最佳实践区里各个案例馆也有很酷的商品,比如巴塞罗那馆的彩色陶瓷蜥蜴,造型非常酷,价格也在几百元之间,却被大部分游客忽略。

  >>> 游客经验谈

  土特产比纪念品值得买

  ●Shelly,女,30岁,公司职员

  我对旅游纪念品并不太感兴趣,其实现在全球化,很多东西全世界都差不多。所以我更喜欢在各个国家馆找一些土特产,这些平时很难买到。比如,我在巴勒斯坦馆买了几瓶纯正的当地橄榄油。而阿富汗馆则有一个“市集”,有的人喜欢一些民俗手工艺品和纺织品,而我则买了一些干果和香料。此外,上次去斯里兰卡旅游我买了一点红茶,觉得不错,这次又特别跑到斯里兰卡馆买了几罐100%斯里兰卡生产的锡兰红茶。

  世博拖鞋舒服又有意义

  ●张磊,女,26岁,教师

  我这次来世博会装备失误,穿了一双有跟的皮鞋,走得脚疼,所以满园子找买鞋子的商店。我发现不少男孩女孩都穿着漂亮舒服的拖鞋,一问方知这就是卖疯了的世博拖鞋,赶紧找到特许商店,那里有各种颜色风格的夹趾凉拖鞋,我特别挑了几双世博logo绿色的拖鞋,自己当时就换下来,还有几双送给朋友。听导购小姐说,这几天世博拖鞋卖得特别好,很多游客都是现买就现穿上。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