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建议游览世博园C片区首先参观西南区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 12:34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杨群 任翀

  昨天开始,本报记者从展馆最为密集的C片区,开始对世博会浦东园区进行“扫馆”。C片区面积较大、展馆较多,记者以南北走向的塘子泾路、东西走向的高架步道为界,将这一区域分为4块,依次为读者介绍。首次“扫馆”的区域为C片区西南块,包括美国、秘鲁、哥伦比亚、巴西、加拿大、加勒比共同体、中南美洲、墨西哥、智利、委内瑞拉、古巴等10多个美洲展馆。

  热门馆早晚冷热不平均

  美国馆、巴西馆、加拿大馆无疑在这一区域最为热门,高峰时段的排队等候时间约为2小时。但记者发现,这3个展馆的等候时间有显著的早晚差异:从18时开始,等候时间明显缩短,大约为1小时;如果游兴浓的游客在20时30分以后前来这几个展馆,不用等上半小时就能入馆。记者在20时45分前往美国馆排队,只花了20分钟,就顺利进入展馆。所以,想减少等候时间的游客不如打个“时间差”,晚些时候再来这3个展馆看看。

  不少游客虽对以上展馆热情高涨,但在实际参观时走马观花,错过了展馆中的精彩部分。比如,美国馆的主要展项为3部影片,分别是一部美国各界人士学说汉语的纪录片、一部展示美国精神的短片,和4D电影“花园”。有些参观者似乎只想看4D电影,以至于第一部电影才放完就放弃第二个展厅,直奔第三个展厅。事实上,这3部影片各自主题鲜明、风格各异,参观者只有从头至尾看完,才能真正体会美国馆所展示的人类对未来的梦想和追求。与此相类似,加拿大馆里的水池也不是简单的装饰品,如果游客能放慢脚步,用手轻触水面,不仅能看到光影伴随着手指流动,也能看到波光中城市的变迁过程。

  小巧馆队伍不长亮点多

  在秘鲁、哥伦比亚、墨西哥、智利、委内瑞拉、古巴等国家馆中,除去委内瑞拉馆暂时未对游客开放,其余展馆虽然体积较三大热门馆小,但亮点不少。从排队等候时间看,白天等候时间普遍在半小时以内,夜晚在15分钟以内,部分展馆甚至无需排队。

  不过,秘鲁馆、哥伦比亚馆、墨西哥馆和智利馆有个共同的特色,就是提供较为丰盛的当地美食。因此,在中午用餐时分,这些展馆门口可能排起长队,尤其是墨西哥馆,等候时间会超过1小时。记者比较发现,秘鲁馆、哥伦比亚馆和智利馆的就餐区域游客相对较少,一般而言,游客能够随到随吃;但墨西哥馆的餐厅看起来面积不小,可经常有团体预定,散客往往在排了长队进馆后,也难以大快朵颐。所以,记者建议想品尝墨西哥美食的游客不如选择非正餐时间前往,或在排队入馆前先了解一下餐厅的运营情况,这样既能缩短等候时间,也能确保享受到美洲大餐。

  联合馆随到随看很精彩

  加勒比共同体联合馆和中南美洲联合馆属于随到随看的展馆。这两个展馆几乎不需要排队,但记者觉得值得游览,因为每个联合馆都集中了多个国家,有些岛国也许游客一辈子都没有机会前往,这里却展示了它们的风土人情,还有精彩的民俗演出和互动游戏。

  加勒比共同体联合馆中有牙买加、巴巴多斯、巴哈马、海地等1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展馆,展厅大多采用鲜艳的色彩,让人欣赏加勒比海地区碧水蓝天的海岛风光、繁忙壮观的现代化港口、精美绝伦的手工艺品。而在中南美洲馆里,也有厄瓜多尔、乌拉圭、巴拿马、尼加拉瓜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展馆,他们大多在馆内展示了最有特色的自然风光或建筑形态。这两个展馆中来自当地的工作人员都很热情,很乐意向游客介绍自己美丽的国家;即使在语言不通时,他们也会比划着和游客交流。

  需要提醒的是,喜欢摄影留念和收集纪念章的游客不要错过这两个联合馆。一来联合馆内人流较少,但布景精美,是很好的拍照场所;二来两个联合馆除了提供展馆总纪念章,每个国家还准备了具有民族特色的纪念章,即使在没有印章的展馆,工作人员也会用当地文字写下给游客的祝福。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