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散客游览世博园遭遇团队客攻略:入园从浦西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 16:50  新民晚报

  细雨拂面,凉风送爽。刚刚过去的周末3天,上海世博会经历大客流,3天入园人数超过81万,其中团队客占去了三分之一。在3.28平方公里的世博园内,当散客遭遇团队客,如何避峰?

  入园从浦西入口进

  据统计,上周五、周六和周日三天入园人数均超24万,周六更是达到33.53万人次的最高值。其中,三天内团队游客有明显上升趋势,园区里3名游客中就有1名是团队客。周末三天,园区内成群结队、统一着装的团队游客随处可见,其中以来自南通、芜湖、宁波、连云港等长三角地区的游客居多。

  虽然团队在入园时有专门通道,但仍会给各入口带来压力。记者注意到,周末三天,客流相对拥挤的出入口在浦东的上南路、高科西路、后滩、长清路这四个入口,其中后滩作为团队的“主入口”,周六、周日两天的客流高达7万和5.5万。避开团队、快速入园,散客不妨选择浦西各入口,再花10分钟乘坐免费越江公交线或轮渡过江,“迂回”避峰。

  看馆赶早或者趁晚

  入园后如何避开团队?昨天,记者遇到了几名从苏浙等地带队来沪的团队导游,摸准了团队的基本“行动轨迹”。连云港旅游集散中心的导游小龚称,她带的团清晨6时30分从连云港出发,经过2个半小时车程到达浦东后滩入口。排队安检,至少得等上半个小时才能入园。

  因此,早到的散客可以抓准“空当”,先去心仪展馆排队,以免团队游客入园自由活动后,热门展馆排队长度进一步加剧。白天人多时,散客还可选择去浦西的企业馆,或更为接近生活的城市最佳实践区转转。

  另据了解,由于团队回程需要一定时间,离园时间基本都定在傍晚六七时。这样一来,夜幕降临后园区人数将会锐减,参观热门馆的散客就又有了好时机。此外,团队客往往无法顾及一些精彩的文化演出活动,这也让散客多了一种避峰的选择。本报记者 许明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