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游览护照攻略:八大招练成盖章高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 15:01  新浪世博
世博护照,左侧是蓝色版本,右侧是卡通版本
世博护照,左侧是蓝色版本,右侧是卡通版本。
世博护照可以将国家馆和该国其他展馆的印章敲在一页上。
世博护照可以将国家馆和该国其他展馆的印章敲在一页上。
澳大利亚国家馆有两个印章,分别是澳洲地图和国家馆的吉祥鸟。
澳大利亚国家馆有两个印章,分别是澳洲地图和国家馆的吉祥鸟。
左上的巴西国家馆印章其实是一张贴纸,有好几种图案供游客选择。
左上的巴西国家馆印章其实是一张贴纸,有好几种图案供游客选择。

  2010年上海世博会,仅国家和国际组织馆加起来就有200多个,想要在短短几天内完全游览参观一遍,实在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如何以更独特和更直观的方式来纪念自己有限的世博观光时间呢?很多人把眼光聚焦到了30元一本的世博护照上。开园仅仅几天来,世博“敲章一族”的队伍便已经不断扩大。在各个片区的场馆内,到处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想要在最短时间内成为敲章高手吗?请看世博护照盖章攻略!

  如何购买世博护照

  在世博园区中,很多游客都对世博护照和“敲章一族”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笔者几乎每次排队入馆时都有人询问:“这个护照在哪儿能买到啊?”。可能是由于开园以来人流量大的缘故,世博园区中的不少特许商店中都已经找不到世博护照的身影。

  笔者实地发现的靠谱购买地点有两个,一个是浦东世博轴的特许商品旗舰店,从浦东6号门入园的游客可以直奔世博轴下,先买护照再说;另外一个购买地点则位于浦西,从浦西3号门入园的游客可以先游览E片区,在该片区“创意大厨房”的一楼,紧挨着有4家特许商店,也许是因为浦西片区人流相对较少的缘故,这里基本能买到现有的4款世博护照。而且,这儿的特许商店也有自己的章,比如说5月9日母亲节,在这里购物的话店员还会盖“我爱妈妈”的母亲节纪念章哦!

  敲章攻略一:质量取胜

  由于世博护照每页分别汇有重点国家展馆的背景图,因此在对应页数上敲下该国家馆章更有针对性。拿着入园时志愿者提供的园区导览图,根据片区找到相应位置,在入馆游览后咨询展馆工作人员敲章即可。

  问题:世博会重点国家展馆,如中国、日本、沙特、英国、法国、德国、瑞士,因为具备独特的展览特色,一直是游客云集之地,“九曲十八弯”的排队热度,动辄2-3小时的等待时间,也许会让你敲齐世博护照上重点国家展馆印章的热情因此受挫。当然,如果您买了7次入园票,而且毅力坚定的话,盖满护照也并不是不可能的!

  敲章攻略二:从不用排队的国家馆排起

  对于绝大多数只有一天入园的游客而言,热门场馆的印章最多只能收集不到5个。因此想要让世博护照“满载而归”,只有改变思路,广撒网多敲章!在世博A、B和C片区,除了一些热门场馆之外,其实还有不少面积较小,人流不多的国家场馆。比如说A区的中亚国家馆,B区的一些东南亚国家馆,C区的部分非洲和欧洲国家馆,沿着护栏一路都能顺畅地进入馆内参观,而且很多国家馆的章都非常别致。

  敲章攻略三:联合馆是个敲章宝地

  非洲、亚洲、欧洲、美洲的多个国家联合馆,则是“敲章一族”的又一青睐之地。以A区的亚洲联合馆二为例,一次便能敲多个国家的印章。至于非洲国家联合馆……您慢慢数印章数量吧。

  敲章攻略四:不要忽略DE区

  位于浦西的世博D和E片区,集中了数量众多的世界城市体验馆和企业场馆,不仅数量众多,印章设计和很多国家馆相比毫不逊色。而且其中不少体验馆都来自热门展馆所代表国家的城市,在每个国家馆页上同时敲下国家馆和城市体验馆的印章就更有意义。例如,笔者的世博护照第15页,除了德国国家馆的“和谐都市”印章外,还盖有德国不莱梅、汉堡和弗莱堡的三个城市体验馆印章。尤其是不莱梅的印章,还加入了格林童话“不莱梅的乐师”一章的元素呢!

  敲章攻略五:夜战敲章成果更丰

  入夜之后,世博园华灯璀璨,更是敲章的好时候。由于夜晚人流减少,利用在22点之前的这段时间集中敲章,绝对是事半功倍的选择。比如说位于C区的挪威馆,白天人流不断,但在晚上7点之后,便能不排队入馆盖章。而且7点半该馆还有人造北极光展示哦!

  敲章攻略六:勤请教收获多

  很多热门国家场馆,从早到晚都挤满了排队的游客。不过不能入馆参观并不等于说无法如愿盖上该馆的印章。比如永远人满为患的德国馆,如果询问指挥排队的工作人员,便会知道无须入馆,在出口处便能敲章。亚洲区热门的以色列馆门口,排队口外就站着一位以色列帅哥,如果上前询问的话,便能从他手中盖上以色列馆的印章。当然,勤请教展馆工作人员的另一好处便是能及时了解展馆印章的情况,比如有些馆并没有印章,只是有工作人员的现场签名,还有一些场馆不提供印章,提前了解这些信息的话,更利于“盖章大业”的顺利开展。

  敲章攻略七:多个馆有多个章

  世博园每个馆只有一种印章?错啦!有些国家馆便有不止一种。例如在澳大利亚馆,便有两款印章,分别是澳大利亚的国家图形,以及澳大利亚国家馆吉祥物笑翠鸟的印章。至于在巴西馆,虽然没有印章,但馆员会给入馆参观的游客分发印有巴西代表动物的多款贴纸,贴在世博护照上也是相当别致。

  敲章攻略八:你知道邮局还有印章吗

  世博园中还有数个邮局,里面除了销售各种世博邮品之外,还提供特别的世博印章。比如说在浦西D区中国船舶馆一层的邮局,便能加盖汇有船舶馆的独家印章。如果你能找齐园区内所有的邮局印章,岂不也是美事一桩?

  盖章小贴士

  1.由于单本世博护照页数有限,因此最好购买两本以上的世博护照,一本用来盖有背景图的重点国家展馆,另外的护照用来盖其他的展馆。

  2.如果暂时无法买到世博护照的话,用入园时志愿者提供的园区导览图,给地图中的场馆盖上对应的印章,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导览图的纸张比较软,遇到下雨天气更要小心保护。此外,笔记本,明信片,甚至白色T恤衫也是盖章的好地方,只是要注意,有些场馆,例如西班牙馆,馆员只会在世博护照上盖章,所以说,世博护照才是最好的。

  3.特别需要提醒的是,游览世博并不只是为了盖章,只是用来回味自己所游览场馆的一种纪念方式,尽情欣赏各个展馆才是游览世博园的目的。那些只盖章不看馆,一味追求盖章数量的人,实在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至于那些在网上叫卖盖齐章世博护照的黄牛们,也不必相信。且不说有些场馆还无法盖章,遇到像西班牙馆这样特较真,一人一次只能用一本护照盖一个章的地方,难不成这些黄牛们要跑个几十圈不成?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