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5月入世博园参观较为舒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 11:52  解放日报

  我来支招 本报记者陶健

  “五一”假期结束后,根据每天进入世博园的游客数,沪上众多旅游专家建议:从气候、客流等因素综合来看,在世博会6个月的会期中,在5月份入园参观是较舒适的。

  从气候角度看,5月份的气温在20℃左右,异常天气也较少,很适合户外活动。以后一旦进入梅雨季节和“三伏天”,这些“不可抗力”因素可能会打乱参观者的观博计划。

  从客流角度看,上海世博会到目前为止已销售门票3300多万张,再加上上海市民家庭即将获赠的世博门票,目前世博会潜在参观者已超过4000万人次。也就是说,把这些参观者平摊到未来的170多天会期中,日均客流就将超过20万人次。更何况,门票还在继续销售中,日均客流将不断攀升。5月份如果不释放一部分客流压力,就意味着剩余5个月的客流将增加。如果大家都挤在6月份以后去观博,再加上暑期学生观博客流增加,那就难免会出现“井喷效应”,观博体验的舒适度和愉悦度都将大打折扣。

  旅游专家还分析了开园以来世博园客流的变化趋势,“五一”假期和双休日的入园参观者明显高于平日,这说明市民和游客的观博热情其实是很高的,问题在于没有时间。有些市民早早就买好了世博票,想挑一个客流较少的日子入园参观,却因工作、上学等原因无暇分身;还有不少家庭每人都有一张票,却凑不出一个大家都有空的日子。为此,旅游专家建议,企事业单位不妨鼓励员工5月份带薪休假,在客流低谷的平日入园参观;中小学也不妨在5月份为学生“调休”一天“世博假”,让孩子们可以由家长带着入园参观。

  毕竟,上海世博会是一场不容错过的盛会,而眼下更是一个不容错过的观博佳期。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