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志愿者自制视频导游世博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 16:38  

  最近,一部名为“世博看点”的视频在网上走红,一周内创下了近十万次的网络点击量。视频中,一个活泼可爱的卡通小海宝蹦蹦跳跳带你穿梭于各世博场馆。视频的制作者是一群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学生。

视频:大学生志愿者自制视频导游世博园

  这个视频制作团队叫“小起来工作室”,工作室的领头人、上海交大信息安全专业大三学生徐澜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世博志愿者,今年10月将入园服务。最近,在世博试运行阶段发现的一些问题,引起团队的关注。“我们发现,不仅是游客,连志愿者对于园区的具体情况都不是特别了解,”徐澜说,“我想,这可能是因为文字的介绍材料往往比较枯燥,不便于记忆。如果采用易被青年人接受的卡通视频形式,就能帮助游客们‘备课’,也能帮志愿者‘补课’了。”

  来自不同院系和年级的同学们开展“头脑风暴”,一下子涌现出30多个创意。最终,以“八号线”为主要元素的创意视频成为“小起来工作室”的第一部作品。视频一经发布,短短几天内点击量便突破数万。随后,工作室又针对多个大型场馆的特色活动,特别制作了名为“戏说世博看点”的第二集视频。

  如今,徐澜和他的团队已经完成了视频第三集的制作,即将在本月初发布。

  本报记者 钱滢瓅? 通讯员 闫艺铭 陈中润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