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亲历台北案例馆 3D电影还原台北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 14:25  新浪世博

  世博正式开园已经经过了五一小长假的人流考验,新浪世博小编继续带您亲历世博展馆,今天就随着世博小编一起到台北案例馆去看一看。

  台北案例馆是城市案例馆中唯一一个双主题展示入选的展馆。一个是台北无掩埋的垃圾处理,另一个是城市无线宽带主题。一方面体现了台北市民对垃圾处理的自觉性,另一方面也展示了台北无线宽带建设为城市生活提供的便利。

  台北案例馆为了让每一个参观者都有良好的体验,根据展馆容量对观众进行分批次的放行,每一次约60人左右,每批次的参观时间在20分钟左右。但正因为这样的规划,每一个人在参观的过程中都会有很舒适并且充分的体验,短暂的排队等候还是非常值得的。

  台北案例馆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在全世界面积最大,清晰度最高的LED显示屏上观看台北馆亲善大使王力宏的MV短片和台北市长郝龙斌先生携带台北小朋友一起欢迎你到台北来的宣传片。在清晰的大屏幕前,看着快乐的小朋友用喃喃的奶声欢迎你到台北来,不得让你嘴角挂上温暖的笑容。每一个刚刚在灼热日光下排队等候的观众心情也都平静了许多。

  第二部分就是最震撼的3D影片展示,参观观众在这里佩戴3D眼镜,在光电和音响的效果下,生动还原了在台北101大楼乘电梯直上的感受。当抵达顶层时,由候孝贤导演执导的台北生活影片即呈现在你面前。栩栩如生的画面和直抵人心解说带你走近了台北普通市民的生活,观看儿童剧的孩子的眼泪,街头艺术家的表演,当台北丰富的小吃呈现在大家眼前时,观众都不禁发出惊呼和啧啧赞叹。

  第三部分的展示,是展现台北市区的无线宽带通讯的便利,手法是通过一种陷阱的投影技术,在一个倒金字塔型的投影区里通过反射等原理,使得观众无论在东南西北任何一个角度都可以看到同样的画面。

  在台北案例馆最后的展示就是互动体验区了,在这里观众可以充分与展示进行互动,你或者可以通过双手让台北内河的河水变得清澈,也可以看到台北市民2010个笑脸。

  一场马拉松式的世博展览,有无限精彩等待你的亲身感受,新浪世博小编将持续带你亲历世博展览馆精彩。

    新浪世博独家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