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攻略作者称自己游览时未用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 11:57  钱江晚报

  倪文灏是谁?他是世博园里的“金牌讲解员”,也是网上红得发紫的“最牛观博攻略”的作者。

  4个月前,倪文灏花了3个晚上,写出了一篇名为《3天玩转世博会》的帖子,其中还重点推荐了合理的交通路线。此帖在网上一炮走红,3个月内点击量过百万,被网友称为“最牛观博攻略”。

  昨天,本报记者见到已成为城市未来馆接待服务组副组长的倪文灏,他说自己在那里等待浙江游客的到来。

  自称只是理论派

  “我是第一个写攻略的,所以红了,就是这么简单。”倪文灏坦言,所有内容都来源于新闻媒体和世博会官方网站的信息,“我只是把它们科学地组合在一起。”

  “我是理论派。”写攻略时,倪文灏以路线最近为原则,勾画出一条观博最合理线路,“但有两个前提:第一不用排队;第二参观者是马拉松运动员。”

  试运行的时候,倪文灏再去世博园,就完全抛开了自己的攻略:“场馆太吸引人,哪里都想看,完全不顾规划的路线了。”所以,这位“最牛观博攻略”作者说:“我的攻略,只是游客做功课时的参考。”

  在城市未来馆等你来

  现在,作为上海世博会的一名工作人员,倪文灏大部分时间都穿着被他称为“大白菜”的工作人员制服,站在位于浦西的城市未来馆里。

  他向本报读者重点推介城市未来馆:“它描述城市,表达思想,引发思考——我们的未来需要自己创造。未来并不是被动地由科学家、设计师给我们画一幅蓝图,而是需要我们每个个体接受挑战、解决困难。”

  “在未来馆,你可能会看不懂。那就对了,我们只能懂历史,不可能懂未来。”谈起未来馆,倪文灏滔滔不绝,“希望大家自己来亲身感受、来思考我们的未来。”

  本报特派记者 方臻子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