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攻略作者建议:避免排队高峰 可午饭后进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 02: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蒋悦飞、石善伟)一篇《3天玩转世博会》最牛攻略,让倪文灏红遍网络,红遍世博会。昨日,本报大洋网特地邀请了倪文灏来到直播间。

  他表示,原来的《3天玩转世博会》攻略是一个相当理想化的攻略,是在没有大客流、没有排队的情况下提出的,而且对于参观者的体力要求非常高,前提是马拉松运动员,可以从早上9时开始玩14个小时。

  因此他建议,上海9月、10月凉爽,不如那时参观世博园;而避开高峰时段,不妨选择在中午饭后入园,世博会的夜景不容错过,晚上9时浦西的灯光秀非常漂亮,场馆也方便很多。

  实际攻略

  交通:不推荐私家车

  面对现实的世博会情况,倪文灏又有什么建议?“首先一定要做好功课。”倪文灏表示,就交通而言,建议尽量乘坐公共交通进入园区,包括地铁13号线、8、9号线,以及世博专线巴士,中间的停留站点很少,很便捷。“我不推荐开私家车,世博会园区周边500米是管控区,私家车没有同行车是不能进入的。”

  时间:午饭后进园

  什么时候进园最好?“我推荐大家避开高峰时间,包括早上9时和下午5、6时的上下班的高峰时间。二是避开参观的高峰。”因将近70%的观众都是早上9时到10时进入园区,所以不妨在“10时~11时,或吃完午饭再参观。”

  “三日之后就是平日了,我推荐大家购买夜票,可以在晚上参观世博园区,我父母昨天去世博园区,玩得最多的是晚上,很方便就进去场馆”。

  入口:推荐4号门

  “选择排队时间较少的出入口进去,大家可以到世博会官方网站查,哪个出入口排队时间最少。”倪文灏说,“我推荐4号门,交通不是那么的方便,但是可以节省大量安检时间。”此外,还有8号以及1、2、3号门。

  排队:选择流动队伍

  排队是世博会的特色,看展馆的第一个原则就是找人少的馆先看。如果要排队,推荐大家只要排队的人流在动,就可选择去排。

  进园两件事:

  拿导览图和预约

  倪文灏表示,进入园区后做的首件事情就是拿导览图,第二件事情是预约。因为中国馆如果不预约就不能参观,而5个主题馆里面如果你不预约就要排队。

  不过倪文灏不推荐大家去中国馆和主题馆,“因为两个建筑世博会之后会永久性的保留,如果你经常来上海,是上海市民,现在不推荐先去看。”

  重点推荐:

  亚洲片区:日本馆和沙特馆。

  欧洲片区:比利时馆、西班牙馆、非洲联合馆。

  浦西片区:航空馆、上汽通用、信息通信馆、城市未来馆。

  此外,推荐女孩子去意大利馆、法国馆、捷克馆、丹麦馆,卢森堡馆,看外形可以去英国馆。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