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旅游地图:96个世博主题体验之旅示范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1日 16:02  新民晚报

  海内外游人在尽情游览世博园后,还可以深度体验上海都市人文、江南美景风情。记者从上海市旅游局获悉,一张为海内外游客度身定制的“世博旅游全景地图”已经绘就——

  30条上海市内世博旅游线路

  上海旅游部门正全力打造“购物美食之都”、“休闲消费之都”、“节庆会展之都”和“文化时尚之都”,精心设计了11类共30条上海市内世博旅游线路,包括古镇旅游、民俗旅游、体育文化旅游、美食购物旅游、历史建筑旅游、修学旅游、乡村休闲旅游、都市风情游等,最有代表性的当数“跟邬达克看上海老建筑”、“最上海、醉上海”、“三日百年”、“和奥列格游上海”、“学做上海人”等,全景式地体现优雅精致的都市时尚风韵,全方位地演绎热情友好的上海都市人文。

  55条长三角世博旅游线路

  游完上海如果感觉仍不过瘾,游客还可以到“放大版的世博园”——长三角畅游一番。如浙山丽水生态休闲之旅,有着“中国生态第一市”之称的浙江丽水,森林覆盖率超过80%,从上海的“高楼大厦”到丽水的“高山流水”,海内外游人的世博之旅味更浓。

  沪苏浙的旅游部门已联合推出了55条精品旅游线路。此外,以“东方水城苏州、太湖明珠无锡、中华龙城常州”为核心的新江南水乡体验三日游线路,以“博爱之都南京、城市山林镇江、烟花水都扬州”为核心的南京1小时都市圈“博爱之旅”四日游线路,还有以金华、衢州为核心的神奇山水生态五日游等,都是魅力十足。

  96个世博主题体验之旅示范点

  不喜欢跟团旅游的游客,可以按照这份“世博旅游地图”中列出的96个世博之旅体验示范点“背包出游”。如今,上海到杭州乘坐动车只需一个半小时,杭州已推出了10个示范点,其中包括“城市中的自然、自然中的城市”——西湖、西溪湿地、钱江潮,“南宋都城的历史遗存”——南宋御街、宋城、南宋官窑博物馆等。从上海坐动车到南京也只需两个小时,南京也有4个示范点,分别是“中世纪古都的瑰宝”——明孝陵、明城墙、朝天宫、“一个朝代的背影”——民国文化:中山陵、总统府、1912街区、“温泉水滑洗凝脂”——汤山、“漫天花语落雨花”——雨花台。如果再走得远一点,还可以去安徽黄山的3个示范点看看,如“皖南清明上河图”——屯溪老街、“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古韵徽州”——歙县古城。

  记者 沈敏岚 特约通讯员 杨兢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