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游览攻略:老人避免排长队孩子注意防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30日 09:35  东方网

  世博期间,美轮美奂的场馆和精彩纷呈的活动,将吸引大量客流。市卫生局透露,世博会六天试运行,园区内5个红十字医疗站共接诊近千人次,其中意外受伤如脚扭伤等比例不小。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急诊科潘曙明副主任医师提醒,展区内步行时间长,参观时最好穿舒适合脚的鞋,还要注意及时补充水分和适当休息。

  到园区医疗站就诊的病人中,还有相当部分是慢性病发作。专家表示,参观世博排长队不可避免,市民游客须做好相关准备。潘曙明说,老人尤其是高龄人士,应避免站立排队时间超过1小时,尽量常坐下休息,或进行适度的肢体活动。

  游览世博,不少家庭“举家出动”,怎样让好动的孩子既玩得开心,又确保安全、避免生病?新华医院儿内科副主任医师钱继红说,首先要防晒伤、防中暑。要给孩子穿长袖衫,涂上儿童防晒霜,还应戴上遮阳帽、遮阳镜。在炎热季节长距离徒步后,要适当补充水和盐分。

  (来源:解放日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