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西企业馆游览攻略:热门场馆提前预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 19:26  新民晚报

  与浦东园区有众多国家馆相比,上海世博会浦西园区的企业馆集群安置得更紧凑,其中好看的、好玩的也更平民化。你不妨错开人流高峰先从浦西玩到浦东。

  下午3:00 预约热门馆

  如果你在世博园里从浦东来浦西,最方便的还是乘地铁13号世博专线,即从浦东B、C片区交界处的世博大道站上车,到浦西D片区的卢浦大桥站下车,一出来就能乘高层扶梯俯瞰浦西企业馆群。浦西园区也有大热门,建议早点把这里的太空家园馆、上汽-通用汽车馆、日本产业馆等“热馆”预约上。

  下午3:10 尝日本小吃

  从地铁出来,最先抓人眼球的是由10000根单管和10000个螺母拼接而成的25米高网状建筑——日本产业馆。在这个透空的大块头里能看到全世界最干净的厕所,吃到章鱼烧、红薯饼、谷物冰淇淋等日本平民小吃。

  在日本产业馆之后,你会经过能捕捉夏风的国家电网馆、能逼真体验开飞船的太空家园馆、能买火车票的中国铁路馆、玉石爱好者集中营的震旦馆等一连串企业馆。

  晚上6:00 隔江观浦东

  逛了一天,体力严重透支,企业馆周边的二三十家餐馆都能给你补充能量。不过,有机会还是要去上海企业联合馆等机器人厨师做饭,杭椒牛柳、水晶虾仁等两菜一点心套餐价不到50元。

  难忘的酒足饭饱之后,漫步浦江边弧形高架步道折回,从世博园浦西隔江看浦东,夕阳下别有意境。

  晚上7:00 飘雪的展馆

  走下高架步道就会立马看到庞大的“卷心菜”——韩国企业联合馆。在韩国常见的人工雪景也会搬进上海世博会,计划每天上午、中午、晚上各“飘雪”二三十分钟。背靠黄浦江的韩国企业联合馆地理位置优越,届时夕阳下“飘雪的展馆”会成为人们合影的“热地”。

  晚上7:30 孩子的乐园

  看完飘雪看武打。沿江的弧形高架步道下,面积最大的江南广场就是原先江南造船厂的船坞,如今被设计成了孩子们的乐园。江南广场旁边“小个子”的船台广场,7、8、9三个月会上演武当功夫剧《太极道》。和船台广场隔了两条小马路的综艺大厅,到7、8月则有少林功夫剧《武僧传奇》,届时“功夫迷”们或有机会看看两派功夫。

  晚上8:30 寻城市足迹

  韩国企业联合馆和日本产业馆之间“藏”着城市足迹馆,这里展示的是一部全人类的城市文明的演变史。

  晚上9:30 闭馆灯光秀

  和仿若银龙的卢浦大桥相映,晚上的浦西世博园企业馆群灯光璀璨。尤其是闭馆前的“魔方”——上海企业联合馆,8分钟的音乐灯光秀每天都会上演。伴随着《梁祝》《让我们荡起双桨》《咱们工人有力量》等音乐变化,“春、夏、秋、冬”四季在巨幅光影中辗转——这是总长11万米的2万多根“中国造”LED灯管在合作“露天电影”。看完这段让人心震撼的灯光表演,最近的出口是西藏南路出口。(胡晓晶)

  (注:以上涉及到的活动时间以当天公告为准)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