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卫生部门发布观博健康提示:勿穿高跟鞋游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 17:06  新民晚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施捷)五一节世博会将正式开园,市卫生局今天发布8条温馨健康提示,请参观者注意。

  ■ 注意穿鞋 避免穿高跟鞋、新鞋参观游览园区,建议穿舒适、轻便、防滑性能好并便于行走的平底鞋,如旅游鞋、运动鞋、深齿橡胶底鞋等。

  ■ 注意防跌 走路注意地面积水,防止打滑、摔伤;观景时,不要忘了脚下的台阶及障碍物;注意硬物和尖锐物,防止擦伤和刺伤;注意园区内透明的玻璃门,避免撞伤。

  ■ 注意体力 世博园区场馆很大,游客要有思想准备,量力而行,合理分配体力。孕妇、体弱者、有慢性疾病的人,特别是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尽量少步行,可搭乘园区内巴士,在部分等候时间较长的场馆可自带小折凳备用。

  ■ 注意老幼 建议老人参观游园时要有他人陪同,如有不适,马上停下休息,不要强行坚持。儿童抵抗力较差,好动,耐心也较差,家长在游园前应预备好衣物、食品、药品、婴幼儿手推车等;对能行走的儿童家长应加强监护和教导,防止儿童在游园中发生擦伤、跌倒、扭伤等意外伤害。

  ■ 注意天气 当前天气变化较快,日夜温差较大,参观者要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服,参观时不妨多备一件外套,避免伤风感冒。

  ■ 注意防暑 参观遇到气温高,可随身携带遮阳伞、防晒霜等,谨防中暑和晒伤。要加强紫外线防护,上午10时到下午4时的高温时段应避免在烈日下长时间行走。

  ■ 注意服药 有慢性病的患者,在参观时注意携带常服药物,不要漏服当天药品,尤其是心脑血管病患者,天气不好时尽量不要单独去世博园。

  ■ 注意饮食安排 要合理分配场馆游览时间,按时进餐。如因场馆参观而延迟吃饭,可预先吃些巧克力等高能食物,预备适量饼干、小点心、水果等充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