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局译员:晚上进主题馆参观有同样观赏效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 17:02  

  令人眼花缭乱的世博会,如何在有限的时间里获得无限的体验,将精华与 惊艳浓缩,对于每一位即将亲临世博现场的观众来说至关重要。

  新浪特邀世博专家及媒体一线探营者,为您确定重点,选择最精彩场馆 ,安排最合适路线,最快速锁定目标,带你一起看世博!

  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派驻世博局常驻译员  游绍营

  特别提示:主题馆晚上进馆有同样观赏效果

  每个国家馆都值得一看,但时间有限,可以挑选自己几个特别有兴趣的国家参观。但是一国之博大岂是一馆所能容纳的,所以建议在挑选国家馆的时候,一定要事先做一些功课。例如如果决定参观澳大利亚馆,最好能事先通过网络等资料了解这个大致了解这个国家的风土人情,先从知识上走近这个国家。这样在你参观时候你才可以获得更深刻的感受。只有这样你才会理解她的外形造型所体现澳洲内陆的沙漠风情(outback),才会了解澳洲与中国血浓于水的联系,才会了解澳洲所提倡的工作生活平衡以及闻名于世的澳式悠闲(laid-back),你才会认识到,原来生活也可以这样过的。

  只有在出发前做足功课,才能保证你在半个小时,甚至只有十几分钟的参观内真正做到走出国门,以免最后只是感觉走马观花,除了排队还是排队。

  本次世博应该说有三大看点,一看建筑外形,二看展品,三看科技。大多自建的国家馆造型独特,各具风格。另外很多国家都把自己的国宝搬到上海,这种机会可是百年难逢的。最后世博会一向是最新科技的展示会,除了风土人情外,很多展馆都用上了最新的高科技。

  浦西的城市最佳实践区是本次世博的一大创新,也是最切合本次世博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展示区。城市最佳实践区的展示更贴近我们的实际生活。许多别出心裁的设计和概念值得我们细细品味,因为它们很可能代表我们未来城市生活发展的趋势和方向。另外,相比较浦东而言,浦西人流量好像小些,排队的时间可能不会太长。

  很多室内展馆,尤其如主题馆,在白天和晚上看效果几乎是一样的。所以白天建议可以四处走走,拍拍相片,晚上再进展馆参观。尽可能减少排队时间。另外很多国家馆内或馆边都有提供本国特色美食,不容错过哦。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