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总结逛世博园必带10件私人物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 17:34  人民网
记者总结逛世博园必带10件私人物品

世博园饮水处 游客在接水 人民网记者 连品洁 摄

  人民网上海4月27日电 (记者 连品洁) 怎样不发愁玩转世博?参观世博园哪些个人物品是需要随身携带的呢?世博会开幕在即,记者总结出逛世博园必带10件私人物品与大家分享。

  地图(世博园+上海)

  世博园区比较大,想去自己心仪的展馆不妨带上一份世博园地图,在你找不到路的情况下,除了问志愿者也多了一项自己解决的选择。此外,记者建议网友带上上海市的地图,方便在离开世博园后步行、搭乘公交、地铁、出租车返回住所。

  平底鞋(旅游鞋更佳)

  世博园区展馆众多,平底鞋绝对是暴走族的绝佳选择,如果你一次看完很多展馆的话,记者建议选择一双合脚舒适的旅游鞋,给双足最佳的“工作环境”。可同时备有创可贴,脚被磨破时可救急。

  身份证(必不可少)

  相信在世博会期间,个人身份证是游客必带的物品,无论是住宿、乘飞机还是进入世博园,身份证都是必不可少的。

  水瓶(省钱小窍门)

  世博园里设有专门的饮水处,建议大家可以带上一个空的水瓶,到世博园里接直饮水喝。当然,院内也有各种饮料贩卖机共爱喝饮料的游客选择。

  外套(不用太厚,防水最佳)

  上海这个季节冷暖变化较大,最好自备一件轻便外套,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雨都可轻松应对。

  雨伞(注意大小和材质)

  上海经常会下雨,但是雨量一般不大。记者建议随时带着一把小型折叠雨伞,注意不可携带金属尖长柄伞带入园内,游园须知标明其为违禁物品。

  防晒霜(可用太阳眼镜、遮阳帽替代)

  现正在步入夏季,中午时分太阳较大,建议带上防晒用品。世博安检通道口会检查随身携带的化妆品,打开给安检人员看看等方式即可通过,记者遭遇过一次,但注意不可携带大剂量液体物品。另外,男士不妨带一副太阳眼镜或带上一顶遮阳帽以备不时之需。

  相机(配合展馆拍摄要求)

  每一个展馆都精心准备了大量独具匠心的展品以及表演活动,可以用相机记录自己的世博之旅,也可把每个展馆都拍拍,争做拍完所有世博展馆第一人。记者提醒,有些馆内的展品和短片是不许拍照和摄像的,也请大家自觉配合。

  零食(解馋干粮)

  世博馆内有很多家餐馆,种类很多,相信可以满足各种人群的需求,但同时园区内也允许带入食物,大家可以带些零食在逛展馆意犹未尽时解解馋,面包或者饼干是较好的选择。园内没有微波炉,不要带需要加热或易坏的食品。

  环保袋(与环保同行)

  2010年上海世博会倡导“低碳、绿色、环保”,每一个参观者都应该从我做起,带上一个简单易携带的环保袋,把世博商品、各展馆赠品统统带回家。当然也可在世博特许商品店购买印有世博元素的个性环保袋。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