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展馆出妙招缓解排队焦虑 韩国等场馆无需排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 17:13  东方早报

  参观展馆需要排队,进出餐厅需要排队,去洗手间也要排队……排队,无疑将成为观博者将要面对的一大考验。为了能减少等待时的焦虑,各大展馆提供了不少“妙招”,喷雾降温、高空表演、聊天互动……各种表演、互动层出不穷。

  日本馆

  喷雾降温解暑

  日本传统喷雾技术与高科技的融合,将带给参观者全新的清凉感受。

  据了解,在没有空调的时代,日本人就通过人工雾气来降温。为给参观者解暑,日本馆在排队处也设有喷雾装置。这种喷雾装置的干雾很细,在解暑的同时,并不会打湿人。

  日本产业馆则采用4分钟脉动运营,每4分钟安排70人进入展馆参观,尽可能将排队等待的参观者减到最少。同时,参观者在门口等候时也不会无聊,设置在等候区的“百面剧场”将为参观者带来日本各地的优美风光。此外,展馆外还有一个舞台,每天都会上演不同的节目,参观者也可以在那里“静观其变”,找准时间再去排队。

  以色列馆

  与员工互动聊天

  参观者在进入以色列馆之前大约需要等候15分钟,这时候参观者就可以在馆外的“启蒙花园”中点击触摸屏并与之对话,花园中的椅子也能让参观者适时休息一会儿。

  此外,以色列馆还特地选拔了20名会说中文的以色列青年与等候区中的参观者聊天互动。而在一些特殊的日子里,以色列的演出团队也将来到展馆,在花园门口演出歌舞,让参观者在等候的时候也能保持愉悦的心情。

  加拿大馆

  小丑与参观者互动

  在加拿大馆的入口处,设有一个排队等候区域,大约占到整个展馆的四分之一。在这里排队等待也不会是一件枯燥的事,因为太阳剧团的演员们将在等待区域为参观者献上精彩的街头表演,小丑们也会与观看的参观者互动。

  踩高跷、乐器演奏、变魔术等表演将会在观众们的眼皮底下轮番上阵,或许在不知不觉间,等待的时光便已然过去。

  澳大利亚馆

  排队时有吃有玩有看

  澳大利亚馆的参观者会发觉,排队等待时有吃有玩有看,同样也是乐趣。

  澳大利亚馆入口等待区域设置了食品零售点,参观者可以买到巧克力、汉堡包、牛肉派等澳大利亚食品。不仅如此,在参观者排队等候时,澳大利亚馆还会适当地免费分发一些小零食和饮料。

  此外,在澳大利亚馆第三活动区中庭的等候区域,4位来自澳大利亚的杂技演员身着潜水员服装,在空中模拟海底潜水表演,每日4次从参观者头上“潜水”而过。参观者定将被这个夺人眼球的“海底世界”所征服。

  非洲联合馆

  门外“寻找”沙漠绿洲

  非洲联合馆占地2.6万平方米,由于场地相对较大,因此参观者进入展馆基本无需排队。进门处就是一个偌大的“中央舞台”。届时,参观者可以自行调节,选择先看展示,或是先看表演。

  如果遇到人太多需排队时,参观者也不用心急。因为在非洲联合馆正门外就是非洲主题广场,广场设有两条景观观赏路线,分别为非洲沙漠植物景观和非洲绿洲植物景观。当参观者走动时,景观也会跟着变化,仿佛在找寻心中的沙漠绿洲,等待或许也就不那么辛苦了。

  开放性展馆无需排队

  进出展馆需要排队,这个“规则”也并非不可打破。上海世博会上,就有一些无需排队就可入场的“开放性”展馆。

  韩国馆就是其中之一。韩国馆以一个个韩文字母搭建而成,从字母的空隙处,参观者就可以自由进出。在展馆的一楼,设有一个舞台。届时,参观者就可以在展馆内欣赏各种演出。

  湖南馆也以“开放性”著称,“魔比斯环”搭起了展馆的外墙,参观者可以从展馆的各个方位进出。

  “魔比斯环”造型还颠覆了一般展览按序观看、以实物展示为主的模式。在“魔比斯环”上投影流动的全景影像,宛如一条彩练飘舞在碧水翠竹青草之上。各种影像将在 “魔比斯环”上不停流动、变化,时而是自然风光,时而是书法长卷……参观者不论从哪个方向进入展馆,都将看到一幅美轮美奂的画面。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