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区错峰游览攻略:尝美食逛展馆游公园上剧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 16:59  新民晚报
B区错峰游览攻略:尝美食逛展馆游公园上剧场

公众参与馆

  世博园B片区紧邻世博轴西侧、卢浦大桥以东,是公共建筑、永久性建筑和生态景观设施相对集中的区域。在这里,你能看到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三大永久保留场馆:主题馆、世博中心和文化中心,欣赏到东南亚和大洋洲部分国家馆,还有种类丰富的国际组织馆。

  如果你的世博游以轻松、休闲为主,不想把大量时间花在排队上,那么跟着记者设计的这条“错峰线路”走一走,是个不错的选择。

  中午 12:00  入园预约

  【温馨提示】 错开高峰

  不用挤开园早高峰,在家睡个懒觉,吃顿早中饭,日上三竿,再笃悠悠入园。经过几天试运行探访,记者发现,中午是入园空当。

  离B片区最近的入口是6号门(上南路入口)和7号门(长清北路入口)。通过安检后第一件事,预约,预约以主题馆为主,5个分馆中的城市人馆、城市生命馆、城市地球馆在B片区,各具特色。

  下午 1:30  主题馆

  【温馨提示】 “蓝色星球”动人心魄

  B片区共有9个国家馆,可先花1小时兜一圈,欣赏展馆外观,也是一种视觉享受。

  城市地球馆设置了一个“蓝色星球”,表面采用大型多媒体无缝拼接投影技术,模拟鸟瞰地球的场景,动人心魄。

  生命阳光馆、公众参与馆与主题馆在同一屋檐下。公众参与馆外,排队时可用手机写“海宝游历记”,或将拍摄到的个性画面发送到馆内“精彩瞬间”。在展馆各处的查询平台上,参与者只需输入注册的手机号或编号,自己的作品就能在大屏幕上“跳”出来。

  下午 3:00  休闲广场

  【温馨提示】 加入花样跳绳队

  世博会期间,被B片区多个国家馆环抱的一片休闲广场内,每天12时、15时、18时三个固定时段上演跳绳互动秀。来自上海体育学院的16名大学生现场展示花样跳绳,还将邀请观众上台“挥绳共舞”。整场表演约持续15分钟。

  下午 3:30  世界气象馆

  【温馨提示】 “云中漫步”

  跳完绳,往西北方看,是国际组织馆的地盘。

  世界气象馆人气最旺,好似“云中水滴”。建筑如一团云雾,阳光合适时,展馆周围还会出现彩虹,参观者可体验“云中漫步”的浪漫旅程。这里将提供园区每日精准气象预报,卡通导游“云宝宝”还会带你饱览气象奇观,看到4D的天气现象模拟影片。

  傍晚 5:30  世博公园

  【温馨提示】 享受天然氧吧

  在饱览展馆后,有些疲倦,那就赶快来到毗邻黄浦江的世博公园坐坐,到天然氧吧放松放松。

  世博公园占地29公顷,犹如一把精致的“中国扇”摆放在黄浦江东侧。50多个品种、3700棵大型乔木等园内多种珍贵植物,点缀整个“扇面”。公园通过喷雾等手段,使园内温度比世博园区的温度低5℃左右,好比走进了一间空调房。

  傍晚 6:00   晚餐 

  【温馨提示】 中外美食集结地

  在新西兰馆的东北面是一大片美食广场,是世博园区内的中外美食“集结地”,汇集了我国八大菜系、中华美食街、世界风味、上海特色……不出国门,就能享受到各国美食。这里有较大的挑选余地,从30元到150元的各种档次餐饮都有。

  晚上 7:00  世博文化中心

  【温馨提示】 欣赏精彩表演

  吃完晚饭后,去世博文化中心、宝钢大舞台等大型演艺场所转转,每晚都会有几档固定的节目开演,例如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驻场表演,国际、上海社区等数百支合唱队的演出等。还有很多外国国家馆日和荣誉日的庆典表演活动也在此举行。

  夜景不容错过。晚上,灯光是世博游园的亮点。吹江风,一片绚烂收眼底。

  晚上 9:00  出园

  【温馨提示】 轮渡返回赏夜景

  如果你住在浦东,可从6号、7号口出园。

  如果你住在浦西,参观完B片区后,可到江边4号轮渡码头,乘船到浦西出园,轮渡免费,约15分钟一班,渡江约4分钟。尽量选择轮渡船的上层位置,凭栏远眺,如梦如幻的飞碟状文化中心似镶嵌在江边的一颗明珠,日本馆通体发出紫色光芒……如果选择乘坐轨道交通回家,建议从2号出口出园。2号口离轨交8号线、4号线最近。(叶薇 陈晓彦)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