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世博浦西园区:排队较短同样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 10:28  新华网

  昨天世博会第四场试运行中,浦东园区内的德国馆、澳大利亚、沙特馆等遭遇长时间排队,最长超过3小时以上,世博会组织方通过广播不停告知引导分流,但热门展馆的排队长度依然不减。

  就在浦东部分展馆“爆棚”的同时,记者在浦西园区看到,一些内容精彩的展馆只要花5分钟排队,就能顺利进入,大部分展馆排队时间也只半小时左右。对参观者来说,既能收获同样的惊喜,也能省却很多体力。

  浦西企业馆,个个都出彩

  浦西展区的众多企业馆,在科技含量上一点不逊色。在这里,3D电影只能算“小意思”,4D银幕、720度视听盛宴等让人身临其境,极度震撼。

  昨天,记者来到中国船舶馆,还没走近大门,就看到一道水帘从天而下,朦胧水汽后才是深蓝色的序厅。奇怪的是,所有的参观者都能平安无虞地穿水而过。这是传说中的水帘洞么?亲自体验一番,才发现“水帘洞”是展馆利用光影和气流营造的效果。船舶馆里,还有听凭参观者指挥的“航空母舰”,可看可玩。

  国家电网馆里的“魔盒”,几乎让每个体验者拍手叫好。走进“魔盒”,请你扶好把手,上下左右都是大屏幕,随着音乐响起,“魔盒”变幻出各种影像,一会火山喷发,一会深海探险,一会是高楼大厦,4分钟的影片让你有“被电击”的全新体验。

  什么是4D电影?石油馆会告诉你,坐在可容纳100多人的放映厅中,观众好像是银幕中的一员,能看、能听、能摸、能嗅,亲眼目睹恐龙灭亡,也要小心原始森林里野兽的袭击,还忍不住为没有石油的生活而担心,几近一部科幻大片。

  两大主题馆,从古看到今

  从非洲联合馆前的“水门”免费坐船到浦西园区,迎面而来的城市足迹馆不能不看。浓缩了人类文明的历史,一幕幕展现:西域风情的莫高窟洞穴,飞天画像栩栩如生;首套曾侯乙编钟复制品奏响时气势恢宏;300多件来自全球著名博物馆的珍贵文物真品,值得细细观摩。

  由原南市电厂改造的城市未来馆,建筑本身就很有特色,165米大烟囱改造的温度计,成为浦西园区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展馆内有一个特殊的雕塑,一堆生活垃圾经过投影,竟然成为城市的剪影。它告诉人们,垃圾也是城市再造的资源。一个500平方米超大可触摸屏幕上,正播映“未来动画电影”:来自五大洲的孩子们一起坐飞船上学,一起到宇宙旅行。这样的启迪之旅,在浦西园区不止一处。

  先浦西后浦东,可打时间差

  看世博,排队是免不了的。但记者在世博园区体验时发现,要少排队多看馆,有个诀窍是把握好浦东与浦西园区的参观时间差。

  很多游客抱着“一定要看中国馆”的念头,往往早上先从浦东入园。但由于中国馆预约券有限,没拿到预约券的游客会选择留在浦东园区看各个外国馆,下午再打算去浦西园区。而浦西园区上午人流平稳,排队基本在40分钟以内,可参观的馆数几乎是浦东园区的两倍。而浦东园区的部分展馆下午3时后,人流相对减少,届时再从浦西前往浦东展区,游园安排会更加从容。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