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闭幕日天气晴好 有利于闭幕式活动正常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 07:52  东方早报
世博闭幕日天气晴好 有利于闭幕式活动正常进行

  10月27日,一架直升机从上海世博会法国馆上空飞过。世博最后几日天气持续晴好。早报记者 高剑平 图

  观博天气预报

  10月29日

  多云 

  13℃~18℃

  10月30日

  多云转晴

  12℃~19℃

  10月31日

  晴到多云

  11℃~21℃

  昨天徐家汇的最低气温跌破10℃,仅为9.3℃,创下了申城近15年来10月份的最低气温纪录。气候专家表示,今年冬季气温应该不会低于常年的平均气温,但这个冬季阶段性低温将有突出表现,意味着这个冬天的气温变化幅度较大,出现漫天飞雪的几率较大。

  崇明最低温仅6.9℃

  昨天上午徐家汇最低气温定格于9.3℃,达到此次降温过程的最谷底,创下了近15年来10月份申城气温的新低,而最冷的崇明最低气温更是只有6.9℃。所幸在阳光的照耀下,白天气温回暖较快,徐家汇最高气温达到16.3℃,比前一天升高2℃。

  气象专家介绍,这次冷空气呈现出风大、降雨不明显、降温缓慢的特点。虽然过程降温近10℃,但呈阶梯式下降,几乎以每天2℃的速度缓缓进行。从今天起气温将缓慢回升,天气晴好,明天白天气温将接近或超过20℃,不过早晚依然比较冷,温差较大。

  在很多市民印象中,今年夏季“前凉后热”,让不少人误以为季节被滞后了。昨天,上海气象局气候中心专家沈愈分析称,今年夏季有个明显的天气“分水岭”:7月中下旬气温非常凉爽,但8月上旬副热带高压突然增强,甚至出现了连续4天的39℃以上高温。再加上今年的“入梅”和“出梅”时间都比常年偏晚约10天,因此,给市民造成“季节滞后”的错觉。

  世博闭幕日天气晴好

  9月26日,一股寒露风迅即将申城从盛夏带入秋天,击破了市民季节滞后的错觉。今年入秋还比近10年平均入秋时间提早了约10天。不到一个月,又一股强冷空气来袭,再将申城从初秋逼入深秋,并临近冬天的边缘。气候专家分析称,目前不排除今冬也会出现滞后的现象,同时今年冬季气温应该不会低于常年的平均气温,阶段性低温在未来的半年里会有明显表现,使今年冬季气温变化幅度增大。专家表示,从理论上说,温度低有利于形成降雪。

  昨天,上海中心气象台也公布了世博会闭幕式的最新天气预报,预计10月31日本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风力较小,气温有所回升,白天气温在15℃~21℃,体感较舒适,夜间至早晨气温为11℃~15℃,气象条件总体有利于闭幕式各项活动的正常进行。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