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个周末观博有阵雨 下周初最低温或11℃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 08:20  新闻晨报

  10月22日 多云 18℃-25℃

  10月23日 阵雨 20℃-24℃

  10月24日 阵雨 14℃-24℃

  世博记者 葛志浩

  南方,由台风带来的风雨影响正在加剧。而在北面,一股实力强劲的冷空气也将不少地区的气温带入低谷。明天将迎来秋天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来自气象部门的消息称,受北方冷空气影响,未来3-4天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将迎来明显降温,本市下周初气温也将跳水,最低温仅11℃-12℃之间,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昨天本市阳光较为充足,午后开始云系逐渐增多,日照减弱。徐家汇最高温为24℃,各区县气温基本都在23℃上下,户外人体感觉舒适。不过,在北方冷空气南下前夕,昨日本市风力较大,像崇明、奉贤最大阵风风速都超过11米/秒。傍晚下班高峰时,户外凉意甚浓。

  对于即将影响本市的冷空气,气象资料显示它的前锋已于昨天进入新疆北部,在未来4-5天里,这股冷空气将自西北向东南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

  对此,本市气象部门认为,它可能是本市所遭遇的入秋以来最强的一股冷空气。据了解,明天将迎来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是由秋季到冬季是过渡节气。“霜降”期间的昼夜温差变得很大,一旦有寒潮来袭,昼夜温差可达10℃以上。

  与此同时,随着冷空气的东进,23日-26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一次大范围的降水、降温天气过程;华北中北部、东北将出现雨转雪天气;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有4-6级偏北风,气温将下降6℃-10℃,华北北部和东北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16℃。至于本市,预计将在下周一前后受其影响出现明显的降温和大风天气。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