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园中秋下雨降温赏月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 08:06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葛志浩

  今年中秋,或许将成为近两个月来最凉快的一段时间。目前,北方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南下,中秋节当天,上海有雷阵雨,夜里阴有时有小雨,天空状况不利于中秋赏月。

  昨天早晨7时,今年影响我国最强的台风“凡亚比”在福建漳浦县沿海二次登陆,登陆后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为热带风暴。与此同时,北方的一股较强冷空气则加快了南下的步伐。气象专家表示,从目前资料来分析,虽然今天本市仍以闷热为主,最高气温可达 34℃-35℃,但从明天起,本市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将迅速下滑,有阵雨或雷雨,预计今天到后天的降温幅度可达7℃-9℃,24日早晨最低气温可能只有19℃左右。

  不过,这次降温虽明显,但难以将本市带入秋天,因为从25日起,炎热感将重返。对于今年中秋天公不作美,市气象局透露,将于明天在世博园区的世界气象馆内组织“馆内赏月”活动,通过高科技投影技术打造的“虚拟月球”能让人们看到一个拥有正面、北面及两极的完整月亮,这也是目前世界上最清晰的月球影像资料。与此同时,入馆名次的尾数为“815”的幸运游客,还可获得由世界气象馆赠予的温度计书签、气象馆纪念徽章以及月饼一盒。

  随着季节转换,近期以来,园区因上呼吸道感染、发热、腹痛以及心脑血管系统、呼吸系统慢性病急性发作就诊的患者数量增多。卫生部门20日发出温馨健康提示,上海即将入秋,气候变化,早晚温差较大,游客参观世博须注意自身健康防护。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