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将推广世博出租候客站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 14:57  新闻晚报

  □记者 王建慧

  晚报讯 世博开园184天内,园区周边出租车供应基本满足游客离园需求,在世博园区9个陆上出入口,都能找到出租车候客站,排列整齐的世博出租车恭候一旁,各出租候客站点候客文明有序。记者昨天从交通部门获悉,世博后,本市将梳理世博期间出租汽车行业管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管理方式,使这些措施逐步形成长效机制。

  据了解,交通主管部门将吸取世博期间低碳环保的候车方式,在客流集中的地点如大型居民区、商务楼宇、交通枢纽设置出租候车站,在扬招的基础上,扩大电调和站点候车的比例,最大限度地减少出租车空驶率,减少对城市道路资源的占用和碳排放总量,体现世博所倡导的城市发展高效、环保理念,并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出租驾驶员用餐、用厕的问题,降低出租驾驶员的劳动强度。目前,本市4万余辆出租汽车都已安装了GPS系统,今后除了五大出租汽车公司可以电调外,电调服务也将覆盖中小企业。

  世博期间,96822世博出租汽车专属调度平台为由大众、强生、巴士、锦江、海博五大出租汽车公司负责运营的4000辆世博专属出租车提供统一服务发挥了巨大作用,并且逐步得到了市民的认可。

  据统计,96822调度量从5月上旬的日均5322次,上升至10月下旬的日均11224次。世博后,强生、巴士、锦江、海博等出租汽车公司也将继续发挥自身现有调度平台的作用,下一步将研究建立出租汽车公共信息平台,接入各主要交通枢纽、客流集散地、主要展览场馆附近出租候客站的视频信息。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