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在世博后继续保留轨交安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 07:39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罗剑华

  晨报讯 世博会已经落幕,但昨日的轨交依旧实行安检。对此,轨交安检管理部门昨天解释道,虽然一些违禁品并不起眼,但一旦在轨交区域遇到明火或发生意外,其后果简直不堪设想。为广大轨交乘客安全着想,市政府决定,在世博后继续保留轨交安检。

  据悉,轨交目前最高日客流量已超750万人次,这已相当于一个中等城市人口,高峰时段比较拥挤,所以必须阻止一切违禁品进入,以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严防由此带来的对乘客安全出行构成的巨大威胁。同时,与地面公共交通工具相比,轨交一旦发生火灾和破坏事件等事故,因出入口有限等因素,疏散非常困难。近年来,世界各国已发生多起因乘客携带危险品乘坐地铁出现意外,导致大量人员伤亡的事故。

  记者获悉,轨交安检在北京等城市已成为一种长效机制。上海将借鉴兄弟城市的经验,继续保留世博期间本市轨交安检好的做法,不断完善世博后轨交安检的长效机制。

  轨交安检管理部门表示,世博后将基本延续当前的安检模式,安检范围覆盖本市所有轨交车站的500余个进站闸机口,安检方式仍是“逢疑必查”及“大包必查、小包抽查”,安检时段也将覆盖运营时间。对于法律明文禁止携带的易燃、易爆、杀伤、腐蚀等违禁品,一律依法依规查处。根据世博安保的实际经验做法,将对安检工作进行进一步完善,包括继续对车站内快递物品加强安检和查处力度,对安检员进行规范、热情执勤方面的培训等。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