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遇轨交限流不如乘世博公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 08:25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张岂凡

  本周末是世博平日票使用期限的最后一个双休日,世博园很有可能再次出现百万客流,在陆路入园方式上,相比较涉博轨交的高客流,游客乘坐世博公交入园更为宽松舒适。

  其中,世博园3号出入口相比较其他园区出入口排队人数较少,在其附近的世博专线停车场设有世博20路、26路等7条世博公交线路。在这些线路当中,世博23路、26路采取跳站运营模式,世博23路起始于世界路新江湾城,中间设四平路溧阳路一站,世博26路则起始于丰镇新村,中间设河南中路南京东路一站。其余线路则根据其母线运营方式进行站点停靠。

  园区4号出入口则是世博浦东园区排队人数最少的出入口,附近停车场内有4条世博公交直达线路。其中,世博11路始发于五角场(四平路),世博12路始发于鲁迅公园,世博13路始发于源深体育中心,世博14路始发于川沙客运站。这些线路不仅班次充足,除世博13路外中途都不设站点,游客乘坐十分便捷,建议游客可以直接乘坐或是通过常规公交换乘这些线路入园、离园。

  此外,在最热门的6号出入口,考虑到轨道交通7、8号线耀华路站或将采取限流措施,选择乘坐世博公交到达更具优势。这里共有8条世博公交,其中5条为直达专线。上海火车站附近的游客可选择乘坐世博1路,虹桥交通枢纽附近的可选择世博4路、5路,华石路(宜家家居)和南汇大学城(丰海路客运站)附近的游客可分别选择乘坐世博8路、16路到达世博园6号出入口。

  最拥挤的三个出入口

  世博记者钟子娟报道 园区各出入口的冷热分布不均,总体上看,呈“西冷东热”的态势。以10月16日园区出现103万超大客流时的情况为例,浦东的上南路出入口、长清路出入口和后滩出入口是最拥挤的三个出入口,入园人数均突破20万。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