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燃料电池观光车将驶进广州亚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 07:57  东方早报

  世博园区内,一辆辆绿色的燃料电池观光车接送了一批批游客,而很快,它们又将远赴广州,为亚运会提供服务。记者昨日从巴士集团获悉,此次将在广州亚运会上继续“大显身手”的燃料电池观光车共有60辆,都是从世博园内100辆燃料电池观光车中所挑选出来的。

  据介绍,本周五,首批10辆服务上海世博会的燃料电池观光车和巴士集团世博观光线管理团队的部分精兵强将抵达广州亚运会基地,为亚运会相关交通服务保障工作人员进行先期培训。

  11月5日,第二批50辆燃料电池观光车和设备将全部到位,同时,巴士集团将组织一支近10人组成的管理团队和由上燃动力、上汽南专组成的新能源车辆服务保障队伍赴广州,负责人员培训、营运管理和技术保障工作。

  作为上海世博会的一道亮丽风景线,230辆观光车(130辆纯电动观光车和100辆燃料电池观光车)安装了远程实时监控系统,可及时将电池电量、行车数据及故障情况发送至运营监控中心,确保平安运行,同时助力低碳世博交通。世博园开园至今,这些观光车先后经受了恶劣天气、超大客流等重重考验,高负荷长时间的运行,总体运行情况平稳,至今行驶里程已达到164.86万公里,出车64.36万车次,运送客流383.79万人次。

  “为展示中国致力于节能减排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成就,广州亚运会期间,将有60辆燃料电池观光车在广州亚运城媒体村和运动员村进行示范运行,用于VIP、媒体接待和运动员接送等。”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种燃料电池观光车是由上汽南专牵头研发的采用氢气为燃料的新型清洁能源微型车,具有零排放、高效率和低噪音的优点,一次加满氢气可行驶100公里,消耗的是氢气,排出的是水,实现了低碳环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