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交通调度官员自驾600多公里排摸入园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 07:50  东方早报

  自世博交通保障试运行起的150多天来,没有和家人度过一个完整的休息天;先后3次生病发热,却总是在医院打完点滴便立即到岗工作;面对多次50万以上的观博客流,与调度中心团队一起,圆满完成了客运任务;世博公共交通服务满意度指数综合测评达87.57,同比提高了5.68个指数,创历史新高。 

  这一串数字记载了市运输管理处处长、世博交通保障调度中心副主任李鸣的耕耘与收获。

  定下“5+2”工作日程 

  4月中旬,市运输管理处处长李鸣开始担任世博交通保障调度中心副主任。当时,他就给自己定下了“5+2”(即五个工作日加两个双休日)和“白+黑”(即白天+晚上)的工作日程。

  世博初期,调度中心实行值班长双岗值守,四位值班长分别在每天上午6点到次日凌晨2点期间,负责世博交通的监管、调度、指挥。除了要协调42条世博公交专线、4000余辆世博出租车和涉博轨交线路等工作,李鸣还时刻关心全市交通运输营运。凌晨值班结束,他总是在宿舍里睡四五个小时,便立即赶到市运输管理处,投入日常管理工作。 

  驾车600多公里巡查 

  为了确保市民持“礼包”观博出行需求,李鸣利用休息天先后驾车行驶600多公里,对世博园区出租车站点和长宁、徐汇、宝山、青浦等9个区县的世博公交专线进行巡查,分析各线路运能配置。 

  在掌握实际情况的基础上,李鸣及时指导相关公交线路做好合理调整。同时,和同事们一起研究对部分世博专线增加运能,增设站点,延伸终点站,分设A、B线。

  21个电话为外宾找“家”

  5月初,有三位来自罗马尼亚的客人从浦东机场下飞机后,就直接进入世博园参观。不料,在闭馆前,其中有一位罗马尼亚客人与同伴走散了,语言不通的他扬招了一辆世博出租车,漫无目的地在街上行驶,无奈的出租车驾驶员只能将情况报调度中心。 

  正在值班长岗位上的李鸣当即与罗马尼亚领事馆联系,由于领事已下班,电话没人接听。李鸣一边通过外语热线安慰这位焦急的外国客人,一边与有关部门联系,3个多小时,20多个电话,李鸣终于获得了罗马尼亚领事的手机号码,为这位观博外宾找到了“家”。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