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0名协管员176名志愿者增援园区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 07:52  东方早报

  协助交警提醒注意力集中在景点、展馆上的游客注意安全

  世博园的交通管理又出新招,日前一支40人的交通协管员队伍被增配至世博大道沿线,以应对可能出现的交通繁忙状况。另外,176名小白菜成为专门的交通文明志愿者,进驻20多个路口、路段协助交警进行交通管理。世博园区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孙连安表示:“交通协管员和小白菜交通志愿者上岗已经2周多时间,效果非常明显,也希望行人和车辆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支持和配合民警和协管员的指挥管理。”

  上岗前先培训

  世博大道是世博园区主干道,人流车流量都最大,在开放了红绿灯通行,安装了中心隔离护栏,设置了电瓶车指定车道后,9月24日,40名交通协管员在世博大道上岗执勤,协助民警进行交通管理。

  据悉,新上岗的交通协管员年龄在25至35岁之间,要求精神面貌好,管事率高。上岗前,园区交警支队还专门对他们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世博园交通管理知识的培训,包括交通指挥手势、在路口怎样指挥,还专门给他们配发了口哨、反光背心、小旗子、印有世博园区交通协管员的袖标。

  园区的交通协管员与社会面管理不同,因为园区具有特殊的道路通行环境,游客在园区的精神状态是放松的,注意力集中在景点、展馆和拍照摄像上,安全意识上没有像在正常的道路上那么强,所以对交通协管员而言,更要及时观察、及时劝阻,提醒游客在有车辆通行的道路上,要按照信号灯的指示安全有序通过。

  目前,交通协管员分两个班次上岗,时间是9点到19点,孙连安说:“一个班次工作6小时,9点至15点为一个班次,13点至19点是一个班次,这样能保持比较好的精神状态,而中午时段客流比较大,这个时段我们专门增加了协管员的力量。”

  小白菜分布25个路口

  记者昨天还从警方获悉,9月23日,176名小白菜成为交通文明志愿者,在25个路口上岗。同样的,小白菜在岗前也进行了培训,包括自身安全问题、业务知识,到了路口该干什么怎么干,熟悉园区的道路情况,“小白菜对整个园区每个展馆分布情况的功课做得很好,我们再让他们强化一些道路安全知识,并告知他们在引导游客时应站在路口的人行横道线的两端,然后进行管理,特别是人行信号灯是红灯的时候,小白菜要劝阻游客红灯不要过马路,使车辆行人有序自觉遵守信号灯的指示。小白菜们真的很努力,一天下来非常辛苦。” 

  记者了解到,小白菜除了分布在世博大道沿线,还分布在博成路白莲泾路、博成路高科西路、博成路后滩路、国展路云台路、国展路周家渡路、苗疆路望达路、龙华东路苗疆路等共25个路口。交警部门还明确了早高峰9点至11点,晚高峰16点至18点,小白菜交通文明志愿者必须全员上岗,疏导交通。

  警方表示,增加了交通协管员和交通文明志愿者后,世博园区各路口的交通秩序又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游客能按照路口的交通信号灯,更规范地通过人行横道线,路段中游客穿越也明显下降,路段和路口的秩序良好。而行人过马路的时候,车辆也能遵守交通规则,耐心等待。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